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假英雄的后事年后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27 新文化报

  《打假英雄办公室遇刺身亡》续

  本报讯 (记者 刘长宇李德庆)春节快到了,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气,但长春市工商局光复路分局的大楼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着悲伤,他们的好同事郭英贤6日被贩假者刺死在办公室中。

  光复路分局连夜整理出郭英贤的事迹资料,上报给长春市工商局、吉林省工商局,并准备向上级为他申请烈士称号,以抚慰这位打假英雄在天之灵。据了解,郭英贤1984年8月就开始在光复路工商分局工作,21年里破获了数百起大案件,获得很多荣誉奖励,被授予省先进工作者称号,享受长春市劳模待遇,而他仍然工作扎实认真,为人谦恭和蔼,深受同事爱戴。

  郭科长的同事兼好友杨明告诉记者,今年元旦,他和郭英贤共同侦破了这起假酒案,当时,郭英贤接到群众举报,有不法之徒在生产和销售假冒葡萄酒。接到线索后,郭英贤感到案情重大,和同事们经过一个月的调查,摸清了造假者所有生产、储存和销售全过程。为了防止更多的假冒产品流入社会,他果断出击,查获了大量假冒产品、造假设备、包装物和商标。但没想到这次却成了他们最后的合作。正是这一案件,使郭英贤再次成为不法之徒威胁的目标,在他热爱的岗位上殉职。

  昨日,涉嫌报复杀害郭英贤的疑凶赫维臣被转到铁北看守所医院,一边治伤一边审查。被赫维臣刺伤的举报者高某仍在住院治疗。郭英贤的后事将在年后办理。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