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天里唱起童谣小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33 新京报

  作曲家高凤再次操刀为新童谣谱曲

  本报讯 (记者刘英才)

  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窗外白茫茫一片。上午,劲松北社区青少年活动站十几名孩子跟着作曲家高凤老人唱起了童谣《小雪花》:小雪花想妈妈,张开翅膀飘飘
下,妈妈怀里甜甜睡……

  年近75岁的高凤,是原长影乐团团长、著名的电影歌曲词曲作家,退休后定居朝阳区劲松街道。

  一个月前,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快地记住古诗,高老想出了给唐诗谱曲的主意。经过近一个月的潜心琢磨,5首唐诗成了5首好听好唱的歌曲。

  此事经2月3日的《新京报》报道后,正为新童谣谱曲发愁的劲松街道团委找到老先生。让团委喜出望外的是,高老痛快地一口答应下来。

  虽然高老因患心脏病在两年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他不顾身体有病,连夜为新童谣谱曲编成儿歌。

  当天晚上,他在北京新童谣征集活动精华本(小学版)选出一首新童谣:《国旗》(赵宇婷词)。可意犹未尽,第二天,他又为《小雪花》(蒲华清词)谱了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