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建国门站男子迎车跳下造成停运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0: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公冶祥波 王景轩)昨天下午3时10分许,地铁建国门站,一辆自苹果园开往四惠东方向的列车,刚要进站,突然,一名男子从站台边纵身跳下,列车紧急刹车后车头仍停在站台中间位置。该男子被救上来后,身体基本没有受伤。

  地铁列车开来有人跳下站台

  “有人跳下去了!有人跳下去了!”昨天下午3时10分许,付先生正在地铁建国门站候车,突然听到站台上有人喊,此时列车已进站,而跳轨者正是从列车进站的站台附近跳下,列车瞬间越过他的身影,最后停在了站台中间位置。

  很快,地铁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还没有完全进站的列车被断电,因列车有多半车厢停在隧道,车门无法打开,不知情的乘客开始捶打、踢踹列车门窗。经工作人员解释,列车内乘客情绪渐渐平稳。

  几名地铁工作人员陆续跳下铁轨,报警、呼叫救护车,最后,几名警察与工作人员把跳铁轨者从车头处抬了上来。经过简单处理后,跳铁轨者被999急救人员送往协和医院救治。急救人员及地铁服务值班人员称,男子为外地人,30余岁,基本没有受伤,但却沉默不语,不愿解释为何跳铁轨。

  一线地铁东半程停运30分钟

  据付先生说,事发后,从四惠东开来的列车立即停运。男子被救整个事件持续了半个小时,列车完全进站车门打开后,已被“关闭”半个小时的乘客才陆续走下列车。

  据知情人介绍,此事发生后,建国门地铁站立即全站停电,一线地铁改变行车计划,列车暂时只在苹果园站与王府井站之间折返运行,为救助跳铁轨者及保护现场,四惠东与东单站之间的双向列车暂时停运。15时40分,全线列车运行恢复正常。

  地铁服务值班人员赵先生称,据目击者证实,男子为自行跳下,并非为其他乘客拥挤推搡而跳下。他介绍说,地铁铁轨和列车之间均设有半米多高的地沟,完全可以容纳一个人,主要用来排污、维修等。为了防止此类跳铁轨事情发生,新建地铁的站台与列车之间均设有防护设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