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墙举行“唐都上元不夜城”主题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争耀)今年春节西安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2月6日,西安“唐都上元不夜城”主题灯会正式亮灯。伴着新春的气息,主题灯会的异彩神韵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城墙景区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城的壮观景象。

  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灯会投资近300万元,从朱雀门到和平门段的城墙上,有40组大型命题灯,1100多盏单体灯品。从南门往东走,“普天同庆”、“
鹤鹿同春”等灯组打造出欢快、热闹的喜庆气氛。“武后赏花”、“敦煌乐舞”等灯组,塑造了浓郁的古典文化氛围。

  2月6日晚,1000余名市民兴致勃勃地登上城墙,观赏着一组组美轮美奂的彩灯。各种各样的主题彩灯,造型各异,色彩斑斓,规模壮观,令市民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杏园游春”灯雍容华贵,“羽衣霓裳舞”灯妩媚多姿,“金鸡报晓”灯赐福纳祥。“母鸡下蛋”灯前,若投入一元硬币则母鸡下蛋,公鸡鸣叫,更是引来许多小朋友围观。

  古时长安上元灯会中轰动天下的彩灯是“万灯树”。史载唐玄宗时曾在皇城安福门外竖起一盏用金玉装饰的二十丈高的灯轮,上面点灯五万盏,宏丽壮观、光彩夺目。诗人张悦以“西域灯轮千重影,东华金阙万重开”来描述。此次灯会中的“唐代灯楼”就是昔日“万灯树”的重现。

  据悉,本次灯会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4月9日。灯会期间,人们还可以在会展区内赛灯诗、猜灯谜、饮食、购物、跳舞……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