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男子路边燃放烟花 蹿天猴乱飞引爆爆竹销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23 京华时报
四男子路边燃放烟花蹿天猴乱飞引爆爆竹销售点
  本报讯 (记者王嵬)昨天下午3时30分许,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西侧,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突然起火爆炸。目击者称,4名北京市民在路边燃放“蹿天猴”引发爆炸。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有10多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生爆炸的店已面目全非,40多平米的简易房被烧塌一半,废墟中冒着白烟,不时还有零星的爆竹爆炸。销售点前停着一辆白色羚羊轿车,车的前半部被烧黑,两个前轮已经瘫软变形。目击者孙女士称,当时突然有人大喊“炮仗摊着了”,销售点内火光大作,劈里啪啦响个不停,烟花也四处乱窜,红的、黄的、绿的、蓝的,混成一片,简易房顶的石棉瓦都被掀飞。

  事发不到5分钟,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现场疏散附近人员,燕郊消防队的2辆消防车及时赶到,扑灭了销售点内的大火。爆竹摊主李先生说,当时他看见有4名男子在附近马路上一边走一边在放“蹿天猴”,突然一支“蹿天猴”平着飞向他的店铺,击穿玻璃,在里面炸开。一瞬间,他的店铺里就开了锅。4人一看不妙,跑向路边停着的两辆北京牌照的帕萨特轿车,准备离开现场。“有3人开车向北跑,我们没拦住,另一个开车向西跑,被附近群众堵在路中央。”李先生称,那辆帕萨特被堵住后,还在左右打轮,想冲出包围,一名路人被其剐伤,直至民警赶到将其控制。另有目击者曲先生说:“我当时看他们把‘蹿天猴’平着点,还特意提醒小心别把别人的摊子点着了。”

  在三河市公安局燕郊治安大队,记者见到被警方控制的一名男子。据了解,该男子为北京市人,和朋友一道到三河买炮仗,但他拒绝承认当时自己曾经点燃炮仗。

  三河市公安局刑副局长告诉记者,出事的是一家正规的销售点,初步认定是因为意外引起的爆炸。刑副局长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有关人员,确认引起爆炸的原因。本报记者王嵬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