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江边的保护神:襄樊老人组织义务巡视救护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汉江边的保护神:襄樊老人组织义务巡视救护队(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崔瑞波)

  寒假来了,到襄樊市汉江边玩的学生多起来,因为玩水危险频发,一群以离退休老人为主的冬泳爱好者,自发成立了义务巡视救护队,充当起孩子们的保护神。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汉江襄樊长虹大桥樊城桥头下,只见一面带有“冬泳巡视救护队”的红旗迎风飘扬。几个老人排成一队正在江边巡视。

  “小同学,别在这玩水,好危险,到上面玩去吧”。看到两个小孩在玩水,76岁的戴先和赶紧上前劝说。

  “成立巡视救护队是李学东提议的”。老人们不大愿意接受采访。

  “其实,大伙都有这个意思,只不过我先说罢了。”今年43岁的李学东说,1月23日下午,他冬泳时,发现两个十来岁的姐弟俩在河边玩,弟弟不小心滑进河里,姐姐去拉也滑了下去,他赶紧游过去,将姐弟俩救起来。考虑到近期类似的事件较多,大家一合计就成立了义务巡视救护队。1月31日下午,义务巡视救护队悄然成立,共有4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与。

  “每日的上午10时到12时,下午2时30分到6时,我们会雷打不动地巡视,一直到过年后开学为止。”李学东代表老人们郑重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