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古街拆迁掏出砚台 专家鉴定原是汉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宜昌古街拆迁掏出砚台专家鉴定原是汉砖(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风罗道海)

  拆迁时,从一住户家中的床角掏出一块砚台,经鉴定,该砚台竟是由汉朝未央宫中的一块砖制成。昨日,这一幕发生在宜昌城区北门外正街的一住户家中。

  昨日下午,宜昌北门外正街拆迁时,在一胡姓住户家中的床角处,发现一块砚台,其砚台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重约500克,呈扁状,青褐色,上有“未央宫制”的字样,工艺精美。

  经宜昌多名文物专家鉴定,该砚台原是汉朝未央宫中的一块砖所制,所用的石料为石灰岩,系汉武帝时的产物。

  据户主胡某听其奶奶介绍,解放前,其曾祖父在西安做生意,带回此砚台。上世纪50年代,因家中地面不平,就搁置在床角。“多年来,家人一直以为是一普通砚台,不想竟是件文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