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水电路灯保你过节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37 辽沈晚报

  喜气洋洋的春节到了,水、电、煤气用量将会再现高峰期,自来水、燃气、供电、路灯管理各部门都准备好了吗?昨日,记者从各部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团圆美满的新年,水满、电够、燃气足、路灯亮,市民欢乐过大年!

  自来水 确保居民水龙头“哗哗”的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用户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沈阳市用水情况,自来水公司预测春节全市日最大用水量将达到152万立方米,超过去年及今年元旦期间同期用水量,但自来水公司具有最大供水能力是每日155万立方米。即使出现突发事件,通过科学合理的调度,完全可以确保春节用水需求。

  提醒:用户服务中心的谢科长在此提醒广大用户,春节期间要节约用水。外出探亲访友的居民,不仅要关好水龙头和总阀门,还要放掉管道中的存水,有漏点提早找产权单位维修。防止发生泄漏、冲了自家和邻居。

  燃气公司 保火苗蓝蓝 煮饺子火旺旺的

  春节期间每日的供气量保证够用,煤气公司的热线电话及抢修队伍和平时一样,24小时不间断地为市民服务,煤气报修40分钟内到达现场。

  提醒:节日期间的燃气热线电话——96177依然和往常一样,24小时接听用户电话,用户报修报漏维修人员在40分钟内到达现场;用户报险,抢修人员在20分钟内到达,消除安全隐患。在大批燃气开栓的小区中,因用户自身原因没有开栓并符合开栓条件的,以及用户需要改动室内燃气管线并符合安全规范的,只要拨打96177有关人员会上门服务。

  供电公司 保灯亮亮 年三十不拉电

  “春节期间不限电!为所有用户正常生活、生产开道!”昨日,沈阳供电公司宣传部王部长告诉记者这个好消息。节日期间,供电公司重点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公共场所用电,以及党政机关、春节各指挥部的用电。近期为保障市民用电,电业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沈阳市15家用电高峰企业错峰、调流,有的企业已经改为周六、周日生产。

  路灯局 走路不摸黑 一二级马路亮灯率99

  %春节期间,早晚出行的市民也比往常大有增加,为了让出行者通行顺畅,夜间有路灯的街路都要亮起来。在两节前夕,沈阳市路灯管理局依然坚持对全市的13万盏街路、广场、桥梁的路灯进行特别巡视和维护,承诺街路小巷亮灯率要达到95%以上。今年,根据沈阳市政府要求一、二级街路灯光率达到99%。

  该局实行24小时路灯故障报修,应急抢修队伍到达故障抢修现场时限,在正常天气条件下为45—90分钟。反映问题答复率100%。

  本报记者 李国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