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歹徒绑架11岁小学生索赎金 阴谋未成杀人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2: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耀文) 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昨日对今年元月接连发生的两起绑架在校学生案件同时进行公开审理。其中绑架11岁小学女生并撕票焚尸的两名主犯被判处死刑。

  2004年12月间,被告人杨福洋(男,21岁,茂南区袂花镇人,无业)密谋商量绑架就读于市区某小学六年级的女学生小欣(化名)勒索钱财,并到小欣的住处及在读的小学周围进行
“踩点”,以辨认小欣的相貌。

  2005年1月10日早上6时许,被告人杨福洋、杨佑钦骑摩托车到小欣居住的楼下守候,并跟踪其至上学的小学门口附近,将准备步入校门上课的小欣挟持到杨佑钦在市区低埒村租住屋的房间,用毛巾、封口胶分别蒙住小欣的眼和嘴,并用绳将其双脚捆住。然后频频打电话给小欣的父亲索要赎金10万元人民币。期间,被告人杨弟(男,20岁,茂南区袂花镇人,无业)在杨佑钦房间参与看守小欣4次。

  1月11日,杨福洋、杨佑钦外出向小欣家属索取钱财未遂后,因害怕其家属报警及被小欣认出,决定将小欣杀害灭口。回到房间后,杨佑钦按住小欣的脚,杨福洋用手压住小欣的颈部致其断气。杨福洋又再用毛巾勒住小欣颈部直至确认死亡。随后,两人骑摩托车将小欣的尸体转移到吴川市大山江街道办325国线覃榜村路段桉林地里,由杨佑钦将事先准备的汽油浇淋尸体,用打火机点燃焚烧后逃离现场。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迅速进行布控侦查,并于1月12日凌晨先后在市区某酒店和人民广场将三名绑匪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定被告人杨福洋、杨佑钦、杨弟三人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被告人杨福洋、杨佑钦组织、策划、积极实施犯罪行为,作案手段极其凶残,情节特别严重,造成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坏,属本案主犯,判处死刑;被告人杨弟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宣判后三人不服均表示要上诉。

  此外,法院还对另一宗绑架14岁中学生索要50万的4名被告人周水轩、周欣岳、柯水旺、周行飞依法进行判决,其中周水轩、周欣岳两人判处无期徒刑;判处柯水旺有期徒刑十五年;判处周行飞有期徒刑十三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