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7国道昨连发事故十多起 雪后路滑行车当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2:29 燕赵都市报

  昨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小雪,给省会境内的数条国道均涂上了一层薄冰,而溜滑的路面着实给赶着回家过年的司机们添了一回堵———昨日上午,仅在107国道栾城与元氏两县交界十公里的一段路上,就接连发生了十多起交通事故。

  车快路滑酿车祸

  “这一路上车祸太多了,也不知道是咋了!”———7日上午10时许,正行驶在省会107国道上的李先生致电本报,向记者描述了刚刚在国道上看到的一幕:在107国道从栾城窦妪至元氏路段几公里一段路上,他已经看到了近10起车祸现场,其中他看到的一辆桑塔纳轿车与大货车相撞的现场尤为惨烈……

  接到线索后,记者一行驶上了107国道,当记者行至栾城县与元氏县交界处一段时,开始发觉身边的过往车辆车速明显加快,并不断有车辆从身边超出,而在国道道路两侧,刚刚发生事故的一些现场还保留着。

  车祸绊住返乡路

  昨日上午11时许,在107国道元氏收费站以北约3公里处,记者看到一辆挂着北京牌照,车头左侧被撞坏的“普力马”旅行车停在路边,在车旁,司机正一脸愁相地徘徊。据这名孙姓司机介绍,当天早晨7时许,他驾车由北向南途经此处时,突然发现道路前方有一车祸,为躲避车祸现场,他猛地向左打了方向盘,本打算绕过去,谁知雪后的路面似乎被抹了油一般,车子突然失控,一头撞向了路中间的水泥制隔离带。

  尽管无人员伤亡,孙先生还是很郁闷。原来,孙先生一家人都在北京工作,他们此行是打算从107国道回河南老家,虽然同行的家人已经包车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但他却要等待北京方面来人将车子拉回北京,这样一来,春节前能不能赶回家中,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轻踩油门保平安

  昨日下午15时,记者与元氏县交通事故报警中心取得了联系,据该县“122”的一位接警员说,仅从当天早晨8时30分开始,该中心就已经连续接到了107国道上十几起事故报警,这些事故多集中在107国道元氏县收费站附近,同时以单方事故居多,目前尚未接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报告。这位接警员介绍,尽管事故多发与雪天路面结冰有一定关系,但同时她也发现,临近春节,上路司机开车的速度较以往快了不少,因此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司机,雪天路滑,归心似箭的人们一定要控制行车速度,顺利回家,过一个平安年。

  (请李先生领取线索奖100元)

  本报记者:郭晓峰、王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