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年 接孤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余卫强摄影李祥云)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愉快的春节、一个难忘的回忆。昨日上午,46个爱心家庭专程来到市儿童福利院,接该院的46个孤儿回家过年。

  本月2日,本报刊出了题为《春节接孤儿回家过年》一文后,消息甫一传出,50余个家
庭踊跃报名。最终,市儿童福利院确定推出46名孤儿参加活动,从昨日中午到10日(大年初二)下午,他们将与结对的爱心家庭欢乐喜庆地过年。据了解,昨日来接孩子的家庭,大多数是城区市民,但最远的还有来自金堂和彭州的家庭。

  在活动中,少年宫合唱团的孩子们,与该院孤儿们同台演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爱心家庭特写

  A黄全安、沈全贞夫妇家住青羊东二路,他们的儿子黄健4年前为保护国家财产,在万新街被歹徒杀死。“已经有四年了,我们家都没有完整地团过年。虽然我们家庭经济不宽裕,但我们今年一定会让刘欢过一个快乐的新年。”沈全贞婆婆动情地说着。她怀里的8岁女孩刘欢搂着老两口送给她的漫画书,笑意盈然。

  B“婆婆已经在家里准备好年饭了,中午就回去团年!”征集时第一个报名的郭秀华女士接走了11岁的男孩张宇。此前,郭秀华不知道接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准备了两套方案来解决孩子住的问题———“女孩就跟我一起睡,男孩就跟我丈夫睡。”

  C4岁女孩刘露双目失明了,她伸出小手,抚摸抱着她的大姐姐的脸,由衷地说道:“大姐姐,你真漂亮,你的心真好!”这时,歌声响起:“你的眼睛,黑夜里闪烁的星星;你的耳朵,把世界听进去……”现场的许多爱心市民凝神听着一名男歌手演唱的《孩子的世界》,不由地感动得流下泪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