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手贴春联 童心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汪澜摄影报道)昨日下午,早已沉寂多日的陈毅母校锦官驿小学忽然热闹起来,一大群小朋友聚集在校园里,认认真真地写春联、剪窗花……原来,他们要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春联和窗花,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学校周围的邻居。

  写春联由10岁的郑晗悦负责。因为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郑晗悦成了现场的小明星,一大群孩子围在他四周,对他的书法赞不绝口。“这幅是隶书。”“这幅是楷书。”郑晗悦每写完一幅字,孩子们就忍不住评点一番。记者看到,对联上的内容都是一些和鸡年有关的吉祥话。

  那边厢,11岁的马治美剪好了一大摞漂亮的窗花,窗花中除各种几何图案外,还有一些小动物的形状。马治美高兴地说,这门手艺是在学校刚刚举办的民俗活动中学到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蒋婆婆,我们给您拜年了!”“阿姨,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小朋友们或踩着板凳、或踮着脚,亲手把对联和窗花贴到了邻居的门上、窗上。小朋友们的工作成果引得邻居赞不绝口:“瞧,这字写得多好,窗花剪得多精致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