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保安插队先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19 重庆晚报

  昨日,记者在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体验春运时,发现了许多怪现象。买票有特权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一楼的售票大厅人声鼎沸,等候买票的乘客排起一条条长龙。

  上午9时30分时左右,记者发现,一黑衣男子与胸牌为“NO13”保安嘀咕几句后,保安
拿着钱插到售票口前买票。保安回到原位后,开始维持“秩序”并高喊:不许乱插队!人群里传出嘘声。一会儿工夫,又有一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帮”人买票。车空票售完

  排了半小时的队,记者买到了上午11时41分开往四川仪陇的a101次车票。

  “还有空位,有没有去南部、仪陇方向的?”刚进车场候车,就听见一神秘男子在人群中询问。

  记者称想早点走。“可以提前走,但每人20元。”同意后,该神秘男子带记者来到了发往四川南部的汽车上。记者发现车上还有少许空位。司机说,按理应该不会有空位,可票被票贩子弄去,他们又没卖出去,所以就出现了空位。记者被摸包

  夹杂着拥挤的人群,记者提着行李往车厢里走,发现刚才那神秘男子又在与其他想提前坐车的乘客“交易”。

  突然,记者感觉有人在摸背包。回头一看,一胖男子正拉开锁链往里伸手。看见记者瞅见,该男子示意记者不许声张并转身要走。记者大喊抓贼并回身追,可却被他挣脱。在记者大喊时,没见保安到场。

  12时,a101次车在晚了20分钟后才发车。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赖站发车的还不少。

  (记者 李心成)

  多处安检形同虚设

  日前,在重庆汽车北站,记者买了一张到万州区的车票,在进站口没有发现任何安全检查设施,只有一工作人员检票。记者问:“需不需要进行安全检查?”那位工作人员不耐烦地回答:“不需要。”

  在合川市客运中心站检票口,记者看到一位客运工作人员坐在一张桌子旁边,她偶尔要求旅客开包接受检查。

  在万州港码头,有3人自称是安全检查人员,但是没有佩戴任何标志。记者观察了半个多小时,看到30多位旅客提着行李进港,没有接受任何安全检查。

  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买了一张重庆万州港到巫山港的船票,但在万州港进站时,不仅没有人进行安全检查,甚至没有人验票。

  据新华社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