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梅林下梅林文体公园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38 深圳商报

  历时两年建成福田区最大社区文体活动场所

  上梅林下梅林文体公园开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红管亚东)经过近两年建设,福田区最大的社区文体公园——坐落在百年荔枝林中的上、下梅林文体公园全面建成,并于昨天向市民开放。

  据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赖莲凤介绍,上、下梅林文体公园建成后,加上梅林一村东侧的梅林公园,整个梅林片区的三大公益性公园连接成为一片,20万梅林居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分别选址上梅林荔枝园和梅林一村东侧下梅林荔枝园的上梅林和下梅林文体公园,是被列入市人大议案办理的社区文体项目,也是由市、区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开放式、公益性公园。

  右图:上梅林公园开放后,吸引了不少居民来此休闲。深圳商报记者王兰君摄

  上梅林文体公园

  在百年荔林旁看演出

  昨天,上梅林文体公园的公共部分——占地3.4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景区对外开放,附近很多居民迫不及待入园游览。

  记者在上梅林文体公园看到,荔枝林景区依地势而建,若干条林阴小道在数百棵树干庞大、树冠茂密的古荔树中蜿蜒。为方便游人休息娱乐,沿山坡建有小凉亭、长椅及门球场和儿童游乐园。

  据了解,上梅林文体公园总占地4.3万多平方米,主要由荔枝林景区、运动场馆区组成。与公园景区同时开放的是一个占地9000多平方米的大型文体活动中心。上梅林股份公司董事长黄瑞芳告诉记者,公园内建有占地近4000平方米、可容纳4000多观众的文化广场,它的落成改变了上梅林片区没有大型公益性社区广场的历史。此外,公园里还建有一座大型的室内体育运动场馆,内设按照世界标准建成的大型乒乓球馆、健身房和桌球室等。

  下梅林文体公园

  在百年荔林下打网球

  据了解,建在下梅林荔枝园的文体公园总占地4.2万多平方米,主要由荔枝林景区、运动场馆区等部分组成。下梅林文体公园的公共部分——占地3.6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景区,已于去年国庆节向广大市民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下梅林文体公园依山而建,山坡满是树干硕大、树冠茂密的古荔树。据下梅林股份公司董事长郑金雄介绍,这些已有300多年历史的古荔枝林被全部保留,百年荔林成为公园的主要景观。在荔枝林景区,沿山坡地势辟有若干条林阴小道,两旁建有供市民休闲的小凉亭、长椅等设施。

  昨天建成投入使用的下梅林文体公园的运动场馆区占地6000多平方米,包括一座大型乒乓球馆、一个健身房和一个桌球室、一个室外网球场和一个门球场。此外,公园还建有大型书画院,为梅林片区居民提供社区文化活动场所。

  作者:记者李红管亚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