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植物专家介绍黄莺花属性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江晓蚕王叶林实习生白德斌)本报昨日刊登了“黄莺花疑是植物杀手”一文后,引起众多市民和专家的关注,本报记者据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张先生原在上海工作,是研究植物的,对这种花比较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上个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植物引进“落户”上海、南京一带,上个世纪80年代扩散蔓延。近20年来,加拿大一枝黄花已经导致上海地区30
多种土著植物物种的消亡,严重破坏了生物的多样性。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华东地区的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在安徽、昆明、我省的小部分地区也有分布。

  昨日上午,记者与仙湖植物园的张博士取得联系,张博士介绍,对这种流入我市黄莺花的属性暂时还不能下定论,究竟是恶性杂草还是普通花草,还需要进一步鉴定。

  城市绿化委员会对这种花极其重视,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暂时不能确定市面上的黄莺花是否为恶性杂草,但为了有效地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可能在我市的蔓延,绿化委员会已经提出了一些预防措施。绿化委员会建议:首先应该调查这种黄莺花在深圳及在周边地区乃至广东全境的分布情况;其次在有效控制的前提下,研究该物种对当地的适应情况和扩散潜力;同时对花市和花卉种植地进行深入的调查,对该物种的种植农户进行宣传,说明其可能的危害,加强防范措施。

  作者:记者江晓蚕王叶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