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接到举报立即派人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39 深圳商报

  市公安消防局市综合执法局领导接听本报“24小时热线”

  接到举报立即派人查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江晓蚕王叶林蒋明实习生白德斌)昨天上午,市公安局消防局和市综合执法局有关领导做客本报,接听读者关于燃放爆竹等消防隐患的投诉热
线,同时安排警力随时待命。本报也派出3路记者,跟随市局、宝安、龙岗消防大队的警员值班,进行实时采访。

  燃放爆竹、房中房成投诉热点

  昨天上午8时,市公安消防局副局长黄伟贤、防火处负责人以及宝安区、龙岗区消防大队的负责人,早早来到深圳商报信息中心,接听读者的热线电话。黄伟贤说:“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主要部门都派出了负责人到深圳商报指挥,可以说把消防指挥中心临时搬进来了。”

  上午9时整,第一个打来投诉电话的是家住巴登村的张先生。张先生说,在福田区巴登村巴登菜市场隔壁的一栋民房里,业主将2室一厅的房子改成了8间房的房中房,造成很大的消防隐患。紧接着,热线电话不断打进来:一位姓王的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南山区××中心A2栋二楼租给了一家火锅城,管理处还把两个消防通道租出去做商铺;登山爱好者刘先生投诉,在小南山上有一座庙,每逢初一或十五,就有人上山烧香、燃放爆竹……

  消防大队立即查处“房中房”

  接到王先生打来的第一个电话后,黄伟贤立即指示福田上步中队前往查处。9时30分,记者与消防干警一道赶到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登街84号是幢旧屋村,房屋间的防火间距严重不足,按有关要求两幢房屋间的防火间距要有4至8米,而这里仅有2米。记者随同消防干警穿过阴暗潮湿的过道上楼查看,在1单元4至8楼看到,1室两厅的房子大多改造成了5至8间房,这个单元4至8楼原来的设计只有30多间房(厅),在没经任何审批的情况下,竟擅自改造成100多间房,并且成了层层转租的出租屋。二手房东江先生称:“之所以改造成多间小房,是为了方便出租。”福田消防大队防火科科长刘杰说:“这是违反深圳出租屋消防安全要求的,出租屋的房间和大厅内不能也不准设房中房、厅中房,也不能乱拉电线、乱接电源等。”

  在702号房,记者看到一对来自四川的打工夫妻,蜗居在一间约5平方米的小房间里。电线在房内墙上乱拉,1平方米左右的阳台被当做了厨房,做饭时冒出的火焰几乎能烧到旁边封闭阳台的纸板。

  消防干警还发现3单元的一个消防通道几乎被装修材料堵死,立即要求有关人员把这些东西清走。最后,消防干警向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他们立即着手整改,在1个月内恢复房屋内原来的结构。

  8家单位被停业整顿

  黄伟贤向记者介绍,为了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市消防局早早做好准备,提前开展检查工作,至2月5日,市消防局共检查了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场所、商场、市场、医院、码头、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类举办群众性大型活动场所共2231个,发出各类整改通知书共1300多份,其中《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50份,被责令停产停业的有8家单位,落实整改火灾隐患3500多处,处罚单位30家。

  黄伟贤介绍,为了能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许多警员都是夜间便衣检查,尤其是针对公共娱乐场所;同时,还把安全工作做进了社区、学校、家庭,让市民共同提高防火意识,把好安全关。黄伟贤介绍,市消防局早已安排好春节期间各区消防警力值班,在各个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部署,切实保证市民安全,“我们会在市民身边值班!”

  执法局:举报烟花爆竹有奖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处杨处长及有关领导昨日也早早做客本报,接听市民举报热线。杨处长向记者介绍,深圳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而且没有燃放烟花爆竹的条件,往年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所引起的火灾和伤亡事故屡屡发生,为了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全年,行政执法局早就和市消防局联手,对全市进行大检查。

  杨处长说,在除夕夜、元宵夜,市行政执法局和基层的执法人员,将会通宵在路上巡逻、巡查,发现违规销售、运输、储藏、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杨处长说,市行政执法局呼吁市民积极举报,对举报查证属实的,按每宗50元标准奖励第一举报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110监控中心电话960110;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值班电话:84465300。

  作者:记者孙中海江晓蚕王叶林蒋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