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剑行动”一个月抓获三百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4:39 深圳商报

  “天剑行动”一个月抓获三百票贩

  广深线节后增开20对城际列车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赵鸿飞通讯员赵杰)到2月7日,在打击黄牛炒票的“天剑行动”中,深圳铁路公安处共抓获票贩子300人,打掉倒票团伙和窝点79个,缴获有效车票4
485张,折款62万余元。

  为发动旅客共同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深圳铁路公安处向社会各界公布了打炒举报电话。1个月以来,警方从1万余名旅客中收集了80多条倒票活动线索,抓住了倒票分子的狐狸尾巴。侦察人员一举打掉了藏匿于商场、旅社、宾馆、菜场、公交车站的非法加价代售点10个、端掉倒票窝点21个。

  在今年的“天剑行动”中,深圳铁路公安处继续采用异地用警,节前共从湖南抽调了100多名警察来深圳支援打炒。

  据介绍,今年来深支援打炒的湘籍民警全经过了严格挑选,懂得湖南、四川、江西和广东四地一种以上方言者方有资格入选。由于深圳的外来人员以湖南、四川、江西、安徽等地居多,掌握这些地方的方言,不仅麻痹了倒卖车票者和制贩假票人员,还有利于民警“卧底”和查票。

  深圳铁路公安处打炒举报电话:0755-25589506、61382918。

  【又讯】(通讯员何志文朱小山苏亨数深圳商报记者季杰)记者昨天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春节期间市民往来深圳-广州及节后返乡旅客乘车,广深铁路将增开20对广深城际列车。届时,广深城际列车在白天正常运营时间内,平均15分钟开行一趟,市民出行将更为方便。

  据悉,节后广深铁路增开20对城际列车后,每天开行的数量将达到74对,每天可满足8万人的出行需要。据介绍,考虑到节后部分南下的临时客车到达广州的时间为深夜和凌晨,部分旅客需要继续乘车前往石龙、东莞、樟木头、深圳地区,广深铁路届时将在23时~5时时段,增开广州(广州东)至深圳的11对城际列车,旅客乘南下火车到站后,无需出站即可换乘广深列车,免去了深更半夜乘车不便之苦。

  95105160电话订票预订期调整为4~6天

  记者昨天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从2月8日起,95105160电话订票预订期调整为4~6天,预订成功后到市内各代售点和车站指定窗口可取票。

  据悉,为方便春运节前市民拨打电话预订车票,95105160电话自动订票系统预订期从1月16日起,改为4~10天,比日常延长了4天。由于春运节后从深圳始发的长途列车车票需求相对不大,市民可到各代售点及车站窗口购买车票。因此,铁路部门决定从2月8日起,将95105160电话订票预订期调整为4~6天,即2月8日可预订2月11日至2月13日的车票,以此类推。预订成功后,到市内挂有“深圳火车站电话订票取票点”标志的各代售点以及深圳站、深圳西站指定窗口取票。

  作者:记者赵鸿飞通讯员赵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