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昨天拿到户口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5:34 北京青年报
17岁少年昨天拿到户口本(图)
摄影/袁艺

  一个17年未解决、涉及两个区、很多部门的难题在春节前终于得到解决———

  本报讯1月28日本报以《17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为题,报道了家住安定门地区方家胡同、曾经17年没有户口的健健在30余名热心人近两个多月的奔走下,终于办下户口的感人故事。

  昨天,安定门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和安定门派出所所长等人高兴地来到了健健家,亲手将户口本和1000元慰问金以及年货送到了健健的手上。看到户口本上健健的名字,孩子和奶奶都百感交集,他们的眼眶里含着泪,17年的心病终于治好了。祖孙俩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谢谢!”健健的脸上也绽放出了少有的笑容。

  记者从安定门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健健的户口问题,30多名热心人奔走了近两个多月才得到解决。当初,街道妇联主席张松凌了解到健健的情况后,马上写了社情民意向东城区政协和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反映情况。当即,街道与有关部门就协调为健健家提供了冬季取暖用煤和千元生活费,还为奶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

  去年9月健健的爷爷被诊断为胃癌晚期,一个月后便撒手人寰,弥留之际,知道孙子户口的事有人管了,爷爷才放心地走了。随后,东城政协将材料转到了东城公安分局,后经与市信访办反映,与房山区政府、房山计生委、派出所、村委会等多个部门联系,健健的户口终于得到了解决。在为健健办理户口的过程中,感人的事情更是难以计数,每件事都饱含着温情。如:市信访办的张欢负责与房山协调,在休婚假前依然挂念着此事;房山计生委王科长几次到村镇了解情况;村长白凤全多次与孩子的生母联系、经村委会研究免收了在该村落户需交的押金……

  一个17年未解决、涉及两个区、很多部门的难题在市区各级政府的通力合作和热心人的努力下,在春节前终于得到了解决,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也是健健梦开始的时候。

  作者:王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