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厨师放爆竹隔壁玻璃全震碎 崩飞铁管扎进女孩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5:34 北京青年报
厨师放爆竹隔壁玻璃全震碎崩飞铁管扎进女孩脸
女孩儿的母亲守护在重症监护室外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本报讯 “我的孩子可乖了,学习也好,可谁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昨天,在304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一位双眼哭得通红的母亲用哽咽的声音告诉记者,她的小女儿在6日晚上7点左右在自家的店铺里,被爆竹崩飞的铁管扎成了重伤,在304医院医生的全力抢救下,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

  爆竹声响祸从天降

  目睹了可怕一幕的小姑娘的哥哥告诉记者,他家住石景山模式口,快过年了,这几天他家门口有好多人都在放爆竹,爆竹越放越大。6日晚上7点多,他、妹妹和两个工人在自家的门市部里看电视,屋外的爆竹声不断,突然,屋外“咣”的一声,整个屋子都在晃,屋子的玻璃全被震碎了,他打开门出去一看,原来是隔壁饭馆的厨师正在放炮,这时屋里传来了妹妹凄惨的叫声,“回头一看,妹妹的样子把我吓坏了。”他告诉记者,妹妹的脸上嵌着一大截铁管,伤口不断地冒着鲜血。他把铁管从妹妹的脸里拔出来,随后立即把妹妹送到了医院。

  悲伤母亲病房外苦守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赶到304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看到门外被扎伤女孩的母亲悲恸欲绝地靠在门框上,向监护室里望。她手上拿着女儿CT片子的袋子,上面全是血迹。妈妈哭着说,孩子很懂事,学习很好,平时经常帮家里看店。以前,她从不让家里的孩子放鞭炮,就是怕出事,可现在还是出了事。事发时她不在家,接到电话赶到了医院,看见女儿满脸是血,她失声痛哭,可懂事的女儿却反过来安慰妈妈说:“我没有不听话,没有出去放爆竹,妈妈你别哭了。”从前天晚上9点多,悲伤的母亲已经在重症室外守了一天一夜。“不知道孩子的脸是否还好得了,孩子的未来怎么办,毕竟我的孩子现在才9岁。”

  孩子已经脱离危险 肇事者接受调查

  医院口腔科的张主任告诉记者,女孩现在的情况已基本稳定,不过还要在重症室里再观察几天。前天晚上9点左右,是他为女孩进行的急救,女孩的左面部的颧骨和上下腭骨全部骨折,大面积皮肤被撕裂,面部的一条动脉血管也被炸裂,惨不忍睹。张主任说,这是他们口腔科今年节前接到的第一起被炸伤的案例,而被爆竹伤得这么严重的情况,也是很少见的。

  目前,放炮炸伤小姑娘的人已经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在记者结束采访时,小姑娘的哥哥说,他们那里的爆竹放得仍然很热闹。虽然五环以外已经解除了禁令,可现在的爆竹越做越大,也越来越危险。过节了,大家在放爆竹的时候,不仅要考虑到自己的安全更要想到他人的安全,别再让小妹妹的悲剧重演了。作者:王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