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药 也成好年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5:37 北京青年报
名牌药 也成好年货(图)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本报讯按照“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的老礼儿来筹备过年的人们,现在进入了采购年货的高峰,而今年的年货除了以往吃的、穿的外,还增加了药。记者从京城多家药店了解到,老品牌的名牌药、血压仪、创可贴、好得快等,销量成倍增加。

  据西单普生药店经理秦淘辉介绍,同仁堂的安宫牛黄、牛黄清心,双鹤的EC复合剂、降压0号等北京特产的名牌药,以及400多元到900多元的血压仪等老人保健医疗用品,从上周末开始,销量每天都在增加。像血压仪平时一天也难得卖出一台,而最近每天都得卖上五六台。买药者大多是在京工作的外地人,买来送给长辈的,这些可以长期使用调理体质的名牌药、保健用品取代了他们往年回家时买的吃的、用的,成为一种新的年货。一位已经买了上千元同仁堂药的顾客告诉记者,家人特别打电话让他回家过年时什么都别买,就在北京买些名牌药,“吃的、用的我们湖北老家跟北京一样丰富,有些对健康不利的吃的买回去还没人吃,不如买些好药,送给亲友一份健康”。

  年前销量大增的还有创可贴等外出旅游的常用药。西单普生特地准备了旅游药包,包括创可贴、胶布、纱布、好得快等,一袋20多元,每天都要卖上十多袋。很多购买者还会加上一些老人、儿童出门在外的常用药,全家人一起旅游过年是个高兴事,要准备充分。据介绍,像这些旅游常用药从上周起就增加了储备,现在看来可能还要加量。

  医保全新药店经理陈斌告诉记者:“人们买保健品更知道对症了,比如送给有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长辈,就买相应的保健品,而像冬虫夏草这样大补的,今年反而销量下降。说明人们不再盲目买保健品了。”据介绍,让药店年前销量大增的原因除了因为备年货外,还有“过年不买药”的老礼儿。治疗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肝病的常用药,以及治疗感冒、肠胃病、化食等长假期间容易用到的药品,这几天销量都在成倍增加。像感冒清热冲剂的销量能达到平时的两倍多,很多人都是将整个正月的用量都备了下来。但专家提醒大家“过年不买药”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真有病还是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作者:戴菁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