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外卖火爆惊人,外卖经济不可小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预订完年夜饭的市民又在为春节期间“偷懒”忙活,前天和昨天,一批餐馆门前购买外卖菜肴的顾客排成了长龙,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看着200米长的顾客队伍,安乐园菜馆总经理严正渝对记者说:“看来外卖经济不可小看!”

  盒装卤菜一周卖了100万元

  安乐园菜馆今年第一次生产外卖盒装卤菜,没想到一发不可收。100万元是什么概念?如果年夜饭1000元一桌,那么,仅仅一个外卖,就相当于办1000桌!盒装卤菜里有熟板鸭或者盐水鸭、沙酱鸭,另配一些卤牛肚、盐水肫、熏鱼、香酥鸡、干切牛肉等。绿柳居菜馆盒装卤菜的销量同样惊人:到昨天为止,他们4个点的销售量达到1万盒!平均100元一盒,就是100万元。四川酒家的年夜饭外卖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到昨天为止,卖了1300盒,销售额达到25万元。

  外卖品成为一种礼品

  狮王府大酒楼昨天卖出去的外卖品很特别:20份鸡包翅和20份炖辽参,是一家公司专门来定做的。狮王府的鸡包翅,每份1000元,20份就是2万元;炖辽参是380元一只,每份4只,价值1520元。在绿柳居、安乐园和四川酒家,一般也是一些单位先来餐馆预订,拿到预订单后,送给亲朋好友。买散装外卖等于买“悠闲”在绿柳居排队买卤菜的顾客从店堂一直排到太平南路上,足足有150米;在安乐园菜馆排队买包子的顾客,从店堂一直排到王府大街上,蔚为壮观。有的人一买就是两大塑料袋。“春节不想做菜做饭,省下时间玩玩歇歇!”许多顾客这样说。其实,这些散装卤菜和包子之类只是春节期间的“将就品”,家里来人就到餐馆。据市行业饮食协会介绍,春节期间,南京多数知名餐馆的包间已经预订大半。(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