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小时紧急抢修 电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一大早,清泉镇快乐村的村民个个愁眉苦脸,一辆大货车拉断了他们村的电线,没有电,这年可怎么过呀?幸好清泉供电所紧急抢修,在仅仅8个小时之后,快乐村民又重新露出了笑脸。大货车“倒着走”惹祸

  昨日上午7时许,一辆东风大货车驮着满车水泥,吃力的行驶在青白江区清泉镇快乐村崎岖的山路上,这辆大货车喘着气爬上快乐村6组最弯最陡的坡路时,就再也没有“力气”
继续前行了,只见大货车屁股当头,拉着15吨重的货物朝山下滑去。满头大汗的司机也只有坐在驾驶室里干着急,脸色苍白的任由车子朝山下滑去,而20米之外,一个陡坡后就是悬崖……

  “砰”!瞬间,大货车四脚朝天的躺在了崖边的田里,整个车上的玻璃都变成了碎碴,满车的水泥也四处飞散。惊魂未定的司机安然无恙的从驾驶室爬了出来后,发现只要再向前那么一点点,“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这么大的惯性,居然没有滑下山!”司机怎么也想不明白。几分钟后他才明白,原来是坡路旁串联着的几个电线杆在危急时刻拉了他一把。为了“救人”,电线杆们也付出了“惨重”代价,8根电线杆都被挣得“虎口迸裂”———每个杆子上都出现了许多条裂痕,“伤势最重”的一根电线杆更是倒在了田里,整个快乐村也因此断了电。供电所紧急出动抢修

  马上就是除夕了,快乐村的许多村民都早早的起了床,大家准备进城置办年货。然而随着屋外一声巨大的响声,快乐村400多户村民家里的电器设备都停止了转动。“保险烧了?”村民张大哥急忙冲出屋外,才发现“全村的保险丝都烧坏了”。

  当村民们找到停电的理由后,都为现场的状况倒吸了一口凉气。“倒了这么多根电线杆,修肯定要花很多时间,何况现在什么单位都放假了。大过年的,没电可怎么办呀?”

  接到快乐村村民打来的求救电话后,清泉供电所杜所长立即通知了所有在家过年的工作人员。下午2时许,清泉供电所16名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开始抢修。昨日下午3时许,临时线路架好,停电8个小时后,快乐村里一片欢呼,“来电了!”本报记者李天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