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夜袭 爬楼搬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要不是弟弟坚持下楼求救,只怕我们一家人就不能团团圆圆过今年的春节了。”昨日,来自安岳县的张德英姐妹三人虽然还未完全从煤气中毒中恢复过来,但看到同样因吸入煤气而中毒的13岁大的弟弟张德强已经站在了病床边,兄妹四人都会心地笑了。煤气中毒四兄妹倒下三人

  小强告诉记者,前晚,他和8岁的妹妹张德萍以及18岁的大姐张德菊一起来到住在石人
正街的堂姐张德英家玩耍,当晚11时许,他们准备洗完澡后睡觉,但他们没有注意到,堂姐家安装有热水器的洗澡间非常狭窄,只有两个非常小并且半掩着的窗户,燃烧不充分的煤气一丝丝从热水器中漏出,危险也在一分分增加。

  小强和妹妹是先去洗的,大姐张德菊第三个去洗澡,这时出事了。当张德菊洗完,已经穿好衣服正准备开门走出洗澡间时,她突然觉得头重脚轻,再也站立不稳,一头摔倒在洗澡间门口。听到呼救声后,张德英赶紧跑进洗澡间,打算将堂妹扶起来,但张德英根本扶不动浑身衣物已经湿透的堂妹,几经努力失败后,张德英也吸入了大量煤气,她也越来越虚弱,甚至都站不稳了!情急之下,张德英准备给家人打电话,但是电话还没打通,她也一头栽倒在洗澡间门口!情况还在进一步恶化,亲眼看着两个姐姐都倒在了洗澡间门口,小强也感到头晕,这时,坐在床上的8岁妹妹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告诉哥哥她浑身无力、头晕!下楼求救13岁弟弟晕在了楼梯口

  危险,正一步步逼近屋内4兄妹。这时,小强异常冷静,他明白,如果自己再不开门求救,四兄妹就很可能永远走不出这个房间了!

  想到这里,小强捡起堂姐掉落在洗澡间门口的手机,扶着墙壁摇摇晃晃打开了房门,向楼下走去。虽然堂姐家就在二楼,但是,下楼这数十级台阶在头晕晕沉沉的小强面前,却是一条漫长的路。为了防止自己摔倒,小强只有拼命抓着楼梯的扶手,一步步往楼下挪。终于,小强来到了一楼的楼梯口。这时,他再也支持不住,一屁股坐在了楼梯口。

  已经凌晨1时许,楼下看不到一个人影。这时,小强想到了用堂姐的手机给父亲打电话。然而,电话通了,父亲却迟迟未接电话。焦急中,一个身影从小强面前闪过,那是楼下守车棚的大姐,小强拼尽全身力气说:“快,我们家有人晕倒了……”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在医院了。危难过后一家人幸福团年

  因为抢救及时,昨日凌晨3时许,中毒昏迷的张德英和张德菊终于在医院清醒过来。医生告诉记者,兄妹四人都是煤气中毒,小强和8岁的妹妹中毒较轻,四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弟弟,你是好样的!”这是两个姐姐醒来得知整个情况后,说的第一句话。赶到医院的小强母亲将小强搂在怀里说:“今年春节团团圆圆,你立了首功!”

  昨天上午,记者从小强的父亲处获悉,四兄妹已经出院,今天晚上,他们这个大家庭将会一起吃顿幸福的团年饭。(李亚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