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年了 为孤寡老人送只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过年了为孤寡老人送只鸡(图)
  过年,举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在这个城市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无儿无女,生活捉襟见肘。昨日,老年知心热线的志愿者给74名孤寡老人每人送去了一只鸡,还有一张写满新年祝福的卡片。老年志愿者欢喜送鸡忙

  昨日下午,成都老年知心热线办公室异常热闹,20余名老年志愿者都忙着填写卡片,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负责人正在给大家分配要走访的孤寡老人名单。

  据老年知心热线的负责人肖文星介绍,过年了,儿女都回家了,但是还有很多孤寡老人,没有儿孙承欢膝下,经济状况又不好,于是,他们组织志愿者给74名孤寡老人每人送上一只过年鸡。

  下午3时许,老人们提着鸡兴高采烈地上路了,有的骑自行车,有的骑电动车,有的坐公交车,还有的步行。卢大爷今年60多岁,他也加入了给孤寡老人送鸡的队伍,他要送的地点是最远的,首先要乘车到五桂桥,再转车,下车之后还要步行20多分钟。收到过年鸡孤老笑呵呵

  昨日下午,当老年知心热线的志愿者在双林中横路社区的帮助下,将鸡送到双林中横路14号3栋3单元7号赖天正家。接过老年志愿者手中的鸡和贺卡,赖天正老人笑着连声道谢。据双林中横路社区的负责人介绍,赖天正有一个妹妹,两人均未婚,今年都60多岁了,而且都没有工作,就靠每个月的低保生活,异常清贫。记者注意到,赖天正老人接到送来的新年礼物后,嘴里一直不停道谢。

  昨日,20余名老人将过年鸡送到74名孤寡老人家中,孤寡老人们收到过年鸡都乐得笑呵呵。

  据了解,这些过年鸡都是老年知心热线的志愿者周平捐赠的。2002年,本报和老年知心热线联合发起“每天节约1毛钱,捐给孤寡老人”活动时,周平利用这个机会与老年知心热线建立了联系,给80多个孤寡老人每人送了一只鸡和50个蛋,并且在敬老院认养了一位老人。

  从那以后,30多岁的周平就成了老年知心热线的志愿者,经常到保和乡敬老院慰问老人,并承诺每月10日给每个老人送一只鸡,且一直没有间断。去年禽流感期间她也没有间断过给老人送鸡和蛋。本报记者魏丽英摄影 刘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