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儿回“家”过年 幸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孤儿回“家”过年幸福!(图)
图片说明:姐姐陪小张宇逛书城46孤儿回“家”过年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张松摄影姚远)“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和妈妈……”昨日上午,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的46个孤儿快乐地唱起了这首歌,因为今年过年,他们将在一个有爸爸妈妈的家里度过,享受家的温暖,享受团圆的幸福。昨日,5岁时就和家人走散,今年11岁的张宇也迎来了他的新家人:爸爸廖方明、妈妈郭秀华还有姐姐廖燕。

  郭秀华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建设路,丈夫是炭矿机械厂职工,21岁的女儿廖燕是幼儿园的老师,很喜欢孩子,前几天得知成都市儿童福利院有一个“有爱就有家”活动,就提议要去领养一个娃娃一起回家过年,没想到他们成了第一个打进电话参加活动的家庭。昨日,在市儿童福利院的安排下,他们“领养”了小张宇。

  昨日中午,他们带着小张宇参加了一大家子30多个亲戚一起吃的团年饭。下午,小张宇又在爸爸妈妈姐姐的陪同下来到了成都游乐园痛痛快快地玩,之后又到书店买书。晚饭后,小张宇给“家人”即兴表演自己的拿手魔术节目:先把橡皮筋缠在手上,再把一张帕子盖在手上,然后把一元钱硬币放上去,手一抖,硬币就不见了。今晚,他们“一家四口”还要在一起吃年夜饭。

  “大年初二我们就要把他送回去了,我想到时候我们都会舍不得他。”廖燕说,送回去的时候他们将向市儿童福利院询问明年还可不可以领孩子回家,如果可以的话,明年他们还要把小张宇领回来。小张宇也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个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