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三产业费”到底咋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4 时代商报

  热线声音:“我在沈河区一经街租了一个门市房,经常有人来收‘第三产业费’,我也不清楚什么是‘第三产业费’,我每个月都交200元钱,收费的人也没给过我收据,只给我一张纸,有‘沈阳房实实业有限公司’的戳。”昨日,史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

  回音:记者立即联系了沈阳市沈河区房产局,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第三产业费,收费标准应该是在20—40元/平方米。如果房子是国有资产,受益人应该归产权单位,房实事
业有限公司是沈阳市房产局下属的,所以这笔费用和我们没有关系。”

  记者又联系到沈阳市房产局,针对“第三产业费”,工作人员做了解释。他说:“如果是住房改成门市,不论是当初改的时候,还是将来谁租用这个房子,都应该交一定的费用。”

  针对“第三产业费”的收费标准,沈阳房实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和当初的承租人有协议的,根据房子的所在地段、方向、大小等因素来定。”同时,他也表示,收第三产业费肯定有收据,对于史先生所说的情况,他要进一步核实。

  沈阳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第三产业费”应该由租房人和承租人协议来定。

  实习生王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