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病房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24 时代商报

  探视的络绎不绝卖报的也来凑热闹沈城病房怎一个乱字了得

  “病房里太乱了,抽烟的、唠嗑的、卖报的也能进来,病人根本没法休息,我只好提前出院了。”近日,一位姓张的老人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沈阳某医院四楼普外病房混乱的状况。

  记者目击:病房好似大市场

  前日,记者来到这家医院的四楼,刚下电梯就看见有四五个人站在“禁止吸烟”告示牌的旁边吸烟,整个走廊烟雾缭绕。

  随意走进一间病房,只见8张床位的病房内竟有20多个没穿病号服的人在大声说笑。相邻的另一间病房,几位病人躺在病床上,身边的陪护人员有的在抽烟,有的在打电话,还有的在讲笑话,好不热闹。这时一位报贩走了进来,大声喊:“有人要报纸吗?什么报纸都有,一块钱3份。”

  医生诉苦:病房太乱影响工作

  别的医院情况会怎么样呢?记者随后来到另一家大医院,看到住院处楼梯口挤满了探视的人。当时是医生查房的时间,按规定不可以探视,但这些人却缠着门卫非得进病房。一方要进去探视,一方阻挡,为此双方争吵起来。

  据该医院的一位医生介绍,医院有规定的探视时间,但患者家属根本不管,随时都来到病房,怎么劝也劝不走,不仅病人得不到休息,也影响了医生的治疗。

  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她不久前给一位心脏病的患者输液,由于心脏病的滴流速度是有严格规定的。她按照规定调好速度后,探视的家属觉得滴流的速度太慢,擅自调快了速度,多亏发现的早,经过紧急抢救,该患者转危为安。

  另外,由于一些重症患者免疫力低下,如果探望者有人感冒,患者很容易被感染。

  医院无奈:希望读者快快支招

  在走廊里记者还看到,清洁人员在擦地,但是拖布刚过,水印就变成了泥脚印。保洁员说:“你看看这是刚擦的地,没一分钟就这样了,特别是到了吃饭点,送饭的人就跟走马灯似的。”

  有些探视的人不注意环境卫生,乱扔果皮、废纸、打电话,甚至吸烟、吐痰,使病房十分脏乱。一位院长无奈地说:“探视已经成为医患矛盾的多发点,是一个令人头疼又难以解决的问题,希望广大读者能提些好的建议。”时代商报记者张加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