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犬一小时“嗅出”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49 半岛都市报

  王某到邻居家抢劫之后,竟丧心病狂地将邻居砍了37刀,然后潜逃至即墨。市刑警支队的一条警犬很快嗅到了其行踪。警方顺藤摸瓜,在案发8个多小时后,将王某抓获。目前,王某已被城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记者2月7日对此进行了采访。邻居串门遇到“血人”

  “我和死者王惠敏关系很好,腊月二十六(2月4日)11时,我准备去惠敏家送点年货,没想到正好遇到了这一可怕的事……”2月7日上午,记者在城阳区王家女姑村见到仍惊魂
未定的李美丽(化名)。她向记者描述了可怕的一幕:

  “我走到五楼阁楼惠敏家门口敲门,听到里面电视声音很大,惠敏在里面哭着喊‘救命啊……我的孩子,我以后恐怕再也见不着你了……’接着听到‘咕噔’一声。我下了半截楼梯从窗外往里看,可惠敏家的窗口正好被挡水板挡住了,什么也看不到。”

  “正在这时,惠敏家的门忽然打开了,一个满脸、满身都是血的男青年从里面出来,我当时蒙了,青年凶巴巴地质问我‘你认不认识我?’,我连连摇头说‘不认识’,青年甩了一句,‘你进去吧’就跑下楼了。”

  “我进去一看,惠敏厨房地上全是血,厨房窗台的窗上也粘满了血,惠敏在窗户下方的地上趴着,血流了一地,惠敏丈夫的两个外甥女在卫生间里关着门,已经吓瘫了……”抢劫之后杀人灭口

  “王某当时要抢我姐的钱,最后怕事迹败露,所以杀害了我姐。”死者王惠敏的弟弟王朝波告诉记者,他姐夫和别人合伙建起厂房出租,手头有一些钱,“事发时,姐夫的外甥女小燕(化名)和其两岁的妹妹当时正在我姐家卫生间,听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今年仅10岁的小燕现在已经吓得不敢见人。”

  王朝波接着说:“小燕告诉我,‘刚开始,一个男子来到她舅母(王惠敏)家让舅舅帮忙找工作,舅母给了那男子舅舅的电话。一会儿,那男的又回来了,让舅母放他进去等舅舅,随后就听见舅母喊‘救命’,还说‘你别杀我,你要钱家里有……在冰柜里……你要什么就给你什么……’,后来听见有人敲门,接着就没有动静了……’”

  随后,在王朝波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位于王家女姑村的死者王惠敏家中。只见厨房内血迹遍地,厨房的小窗上也粘满了血迹,几个清晰的血脚印从厨房延伸到南窗下的冰柜旁。警犬“嗅出”恶徒行踪

  记者昨天从城阳公安分局了解到,从案发到王某被抓获,警方只用了8个小时,其中,市刑警支队的一条青黄色警犬功不可没。据城阳公安分局一位破案民警介绍,当日11时08分,警方接到报案,城阳刑警大队和市刑警支队的民警及王家女姑村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

  据介绍,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王惠敏趴在地上,身上血肉模糊,脸部变形,已经身亡,现场惨不忍睹。市刑警支队带来的警犬根据闻到的气味,从死者居民楼的西山墙转到楼南侧,然后绕道直沿着一条南北路向南,约半小时后,来到村外一看守大棚的小窝棚,跟随的警察经搜查,在窝棚铺盖底下搜出一把长约30厘米,血迹斑斑、带有塑料把的砍刀。随后,该警犬继续向南走,来到邱(家女姑)王(家女姑)路南侧的一个电话吧。

  经警方询问,电话吧老板称中午11时许曾经有一男青年打过电话,警方根据电话记录找到了李家女姑村的李某,李某最后承认王某给自己打过电话,王某现在已经逃往即墨的亲戚家中,警方当即将王某锁定为嫌疑人。从警方赶到案发现场到警犬“嗅出”行凶恶徒,前后共用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案件的侦破中,警犬立下了汗马功劳。

  警方随后兵分三路前往即墨,晚8时,终于将王某抓获。抓捕过程仅花了8个多小时。行凶恶徒已被刑拘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17岁,与死者同是王家女姑村人,他已经交代了抢劫杀人的部分事实,城阳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王某刑事拘留。经警方调查,死者王惠敏头部被砍了31刀,身中6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