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黑车各罚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6:49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7日讯(记者陈浩杰 通讯员 王继华) 从昨天开始,本市公路春运开始进入节前最高峰。一些黑车也瞅准机会蠢蠢欲动,在重庆南路上非法载客。今天,市交通稽查支队一举查处了3辆黑车。

  凌晨5时许,有乘客反映,一辆车号为鲁Q76596的海狮面包车正在重庆南路上非法揽客,“这个车什么手续都没有,票价却比四方长途站贵10元钱”。在沧口汽车站附近,两名便
衣稽查人员上了这辆车。由于乘客返乡心切,车开到城阳北站时,车上乘客已经是满满当当。稽查人员当即亮明身份将其查处。

  随后,根据乘客举报,稽查人员又先后查获了一辆开往莒县的鲁UU8283微面和一辆开往济南的鲁A48253依维柯。这两辆车分别向乘客多要了5元和10元的票价。对于上面3辆无证黑车,稽查人员按照上限处罚的原则,各对其处以3万元的罚款。

  据介绍,进入春运以来,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出来跑活儿的黑车也越来越多。不少黑车还主动联系外地打工者,凑足一车人就上路。

  从1月25日到今天,稽查人员已查获了27辆黑车,比往年同期要多出一半。交通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对黑车的打击力度。同时,稽查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为维护自身权益,要到正规车站去坐车。如果发现黑车,可拨打2817777进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