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翁街头踟躇 “过大年,我有家难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21 水母网

  水母网2月8日讯(特派记者方春明)就在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龙口市的一位六旬老人却“有家难归”。昨天,他来到报社,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窘境:过年不知道去哪里。

  邹老人称,他是石良镇平里院村,今年61岁,有三女一儿,三个女儿都在本地,儿子远在广州打工。2001年,老伴因病过世。第二年,老人续弦。他口头上把自己居住的房屋给
了儿子,3个女儿也都同意。邹老人就搬至龙口黄城新老伴家居住。就在这段时间,小女儿搬到该处闲置房屋暂住。

  2004年,老人与第二任妻子分手后要回来居住,但小女儿不答应。理由是,这是弟弟的房产,与父亲无关。无奈,老人起诉至法院,法院裁定老人享有居住权。尽管女儿只占了前面的“门头房”开起药店,后面有空闲屋,但老人要回来居住却被女儿“打了一顿”。由于邹老人无生活来源,他通过法院向女儿要赡养费。法院判决,老人到3个女儿家轮流居住,每人每年给付赡养费533元,但老大和老二拒不交生活费,直至让法庭强制执行。

  邹老人说,这段时间,他一直住最便宜的小旅店,或者到煤场、猪场等居住,每天从街上买点东西吃。“就要过年了,小旅店、饭店都关门了,我该到哪里过年啊?”

  村委的邹主任称,对于老人和女儿们的“家务事”,村委多次调解,但没有任何效果。村里人认为,不管老人和子女之间有什么纠葛,但毕竟是亲生父亲,怎么能如此狠心呢?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