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600万救12人,值!徐汇区改造“阎王路”和交通堵塞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33 东方网-文汇报

      通讯员赵起鸿记者王宝来报道

      本报讯 徐汇区政府确立“交通优先”的理念,去年在建设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挤出1500余万元资金用于道路设施的改造,有效缓解了区内道路交通拥堵矛盾。

      消除两公里汽车长龙

      漕溪路、漕宝路口因周边医院、会展中心、学校、商店和公交线路过度集中,形成人车混杂的交通局面。早晚高峰每小时数千人过马路,加上自行车流,使通过这个路口的汽车经常排成两公里长龙,
成为全市有名的堵塞点。

      徐汇区政府为此投入400万资金,在漕溪路、漕宝路口建成一座人行天桥,有效地缓解了这一地区人车混行、交通拥挤的矛盾。使路口的车行速度提高了10-15%。每天途经此地的公交乘客和机动车驾驶员纷纷称道:区政府为市民做了一件实事。

      “阎王路”变安全路

      龙吴路地处市郊结合部,外来人员集中,乱穿马路的现象十分严重,平均一年之中因此丧生的就达12人,一度被人们称为“阎王路”,是市交通重点整改路段。

      徐汇交巡警部门建议在路中设立中心隔离护栏,并新建一座人行天桥引导市民安全通过。虽然这两个项目至少要投入600万元,徐汇区建委领导进行实地调查后当场拍板:“600万挽救12条生命,值!”自从龙吴路安装中心隔离护栏后,乱穿马路现象基本杜绝,去年没有发生一起因乱穿马路而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市民称赞区政府把“阎王路”变成了安全路。

      除此之外,去年徐汇区有关部门还在中山南路瑞金路至中山西路吴中路段的所有路口建立了行人两次过街安全岛,以方便老人孩子过马路;斜土路拓宽工程也坚持在施工的同时保证4条车道畅通,虽然因此延缓了施工进度,损失达数十万元。类似的“交通优先”的举措,去年在徐汇区多达10余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