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日要防病 药房全天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34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高巍 杨晓明)昨日记者从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从今年春节开始,市民如果需要半夜购药,将可以在沈城所有正规药房中买到药品。

  同时,在春节喜庆的背后,“节日病”随时有发生的可能。辽宁省营养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付秋帆针对节日易发病做了提醒。

  脑血管疾病诱因:病人有高血压病史且在节日期间生活没有规律,情绪波动大。节日打牌输钱、看电视时间太长等。

  对策:可以解开病人的衣服领子。有备用药物的应立刻吃下去。如已经不能吞服,可把药化成水服下。不要盲目搬动病人,不能让病人的头位过高,可不用枕头,平卧在床上,头偏向一侧,并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病人额头上,同时拨打120。

  心脏病诱因:过度兴奋、激动。

  对策:先不要搬动、摇晃病人,如病人有心脏病,要马上服药,并立即叫120。冠心病患者如出现心绞痛,要绝对卧床静养,同时要含服硝酸甘油等扩张血管的药。心脑血管病人最忌便秘,节日过多食用油腻食物会加重便秘。

  糖尿病加重诱因:节日期间饮食种类丰富,吃得较多,不按时吃药。

  对策:控制饮食。一旦发生血糖异常,不要让病人走动,应立刻送往医院。要注意控制饮酒。节日期间应适当增加户外运动。不要擅自改变药物的服用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