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朗:谁袭击我 我报复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35 华商晨报

  布什总统2日发表国情咨文时再次抨击伊朗后,引起伊朗的强烈反应,并使伊朗核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伊朗刚刚作出“报复美以”的强硬表态,美国就又抡起了大棒,称如果外交手段不行,就用制裁来解决问题。

  伊朗:不会放弃核计划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6日警告说,如果美国或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将实施报复并加速核发展计划。

  鲁哈尼说,西方开出的任何条件,即使美国同意解除对伊朗的封锁或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都不会说服伊朗放弃其核计划。他说:“浓缩铀活动是伊朗的权利,我们是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四条款(来进行的)。”

  在谈及可能来自美国或以色列的袭击时,鲁哈尼说,如果发生那种情况,伊朗毫无疑问将采取报复行动,并“加速完成我们的核燃料循环装置”。

  拉氏:伊朗还没有核武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6日称,伊朗成功研发核武还需要数年时间,美国将使用外交手段而不是军事手段来处理伊朗核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朗人发表的公共言论清楚地表明他们正在试图获得核武,但他们现在还没有核武器。”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对有关伊朗核项目情报评估的精确性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他说:“总统掌控着伊朗政策,他已决定采取外交手段。他们正在走上一条外交解决之路。”

  美国:外交努力失败就制裁

  美国副总统切尼说,美国支持欧洲盟友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美国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别的选择。

  切尼接受霍士电视台访问时说,美国支持欧洲盟友试图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如果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美国将寻求把该问题呈交联合国安理会并要求安理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链接

  美研制新一代核武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邦官员和民间专家称,由于对美国日益老化的核武库的脆弱性感到担心,美国科学家已开始设计新一代的核武器。新一代核武器的结构将更为坚固,性能更为可靠,寿命更长。

  官员们称,这一项目将有助于削减美国核武库的规模并降低高昂的维护费用。但是批评家认为这将重启制造核武的工厂和实验室,有可能导致新的核武竞赛。

  到目前为止,这一项目的经费只有900万美元。美国三个绝密核武器实验室的不到100人的核弹头设计人员正在对秘密核武数据进行研究,预计将在5至10年完成设计方案并制造出新型核弹头的原型。综合新华中新

  美要巴核弹之父“招出”沙特

  《时代》杂志2月6日报道称,美国正在调查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是否向沙特和其他国家出售了核技术。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曾为伊朗和朝鲜的核项目提供了比先前公布的要大得多的帮助。卡迪尔汗还向利比亚提供了离心机设备和“如何制造核弹头的技术资料”。美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人员认为,卡迪尔汗还曾前往沙特、埃及、苏丹、象牙海岸、尼日尔等国。

  而巴基斯坦新闻部长阿赫迈德向记者表示:“卡迪尔汗已承认曾向伊朗、利比亚和朝鲜等国家泄漏核机密。但是,向沙特等国家出售核技术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美国还不能排除卡迪尔汗与基地做生意的可能。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