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球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35 华商晨报
环球时事(图)
阿富汗救援人员在雪山中集结伊拉克

  接连袭击 百人死伤

  伊拉克境内6日和7日接连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4人丧生、42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摩苏尔市7日发生了一起针对警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1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爆炸发生在该市的一家大医院附近。

  警方上尉卡塞姆说:“他们当时正在医院附近等候领取工资。”此外,另有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驶汽车冲向伊拉克中部城镇巴古拜一处警察局,造成14名伊拉克人死亡、至少13人受伤,目前还不清楚死者中有多少警察。

  伊拉克警方6日说,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当晚袭击了巴格达以南的一个警察局,双方1个小时的交火造成17名伊拉克警察和5名国民卫队士兵丧生,14名武装人员死亡。另有18名安全部门的人员在交火中受伤。

  驻伊拉克联军司令部6日早些时候说,在迈哈维勒的另一次交火中,伊拉克国民卫队有2名士兵死亡、3人受伤。

  另据驻伊美军6日说,来自巴格达特遣部队的一名美军士兵当天下午在巴格达以北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另有2名士兵受伤。新华

  瑞士

  西领事馆遭遇劫持人质

  据瑞士通讯社7日报道,当天早晨发生在西班牙驻瑞士伯尔尼领事馆的劫持人质事件在持续3个多小时后结束,所有人质均安全获释,劫持者已经离开领事馆。

  报道援引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的话说,当地时间7日早上8时左右,3名讲法语的蒙面男子闯入西班牙驻伯尔尼领事馆,用刀扎伤了一名警卫并劫持了人质。11时半左右,劫持人质事件结束。莫拉蒂诺斯没有透露被劫持人质的数量,也未说明劫持者是成功逃逸还是被警方逮捕。

  目前,这几名劫持者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莫拉蒂诺斯认为,这起案件可能与阿什拉夫案有关。阿什拉夫所领导的恐怖组织曾计划用两辆各装载500公斤炸药的汽车袭击西班牙国家法院。阿什拉夫本人已于去年下半年在瑞士落网,瑞士政府今年1月底决定将其引渡回西班牙。新华

  阿富汗

  找到3具遇难者遗体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军队和阿富汗军队救援人员7日在阿富汗客机坠毁现场发现了首批3具遇难者遗体。一架载有104名人的阿富汗客机于4天前撞上了一座雪山坠毁。

  营救小组在这架波音737-200型客机的残骸附近找到了3具遗体。先前的营救努力由于天气恶劣而受阻。目前,阿富汗国民军、阿富汗警察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共投入约1500人执行搜救任务。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波曼少校说:“营救人员正在保护现场和寻找幸存者。”

  这架客机是3日从西部城市赫拉特飞往喀布尔时失踪的。中新

  俄罗斯

  车臣匪首停火令生效

  莫斯科时间6日,据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确认,日前车臣非法武装首领马斯哈托夫在外高加索网站宣布,反抗武装将对俄军和民众袭击活动停止30天,3天来车臣地区没有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事实证明马斯哈托夫这个命令已被恐怖武装所遵守。

  近期,马斯哈托夫发言人称,由于俄军绑架了马的亲属作人质,但即刻遭到俄国检察机关的否定,马斯哈托夫以此呼吁将发动新一轮攻击,非法武装战地指挥官巴萨耶夫威胁,将对和平目标进行打击。

  但俄罗斯反恐部门专家指出,马斯哈托夫又在玩游戏,他一直希望与当局进行谈判,要求俄军撤出车臣。专家们认为,谈判的机会早已成为历史,马斯哈托夫惟一的出路是自首或被消灭。中新

  尼泊尔

  国王下令监听公民电话

  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7日颁布了一系列严格的治安条例,以保证社会安定。

  条例规定:公民可以旅行、买卖资产,但不能破坏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也不能有危及国家和平与安全的行为;禁止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成立政治组织,现有组织应停止破坏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活动;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期间,安全部门如认为有必要,可以监听、监视或禁止使用电话、收音机、文传、电视、电子邮件或任何形式的电子通讯设备。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