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烟花爆竹今日12点“有限开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4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公宣 杨维斌 记者 张璐)今天中午12点起,本市划定的12处烟花爆竹燃放点就要有限开禁了。为确保全市最大,也是城中心地区的唯一一处燃放点——玄武湖公园的安全,市公安局、玄武公安分局派出众多警力,市园林局、玄武区政府及其下属的多家单位共同“参战”,一起投入到玄武湖燃放点的安保工作中。

  除了本报曾报道的,玄武湖公园将设4个备用燃放区;警方将启动“绿黄橙红”4色预
案,实行人流控制;当燃放点人数达到1.5万人左右时,警方就将疏散园内人群,只出不进等措施外,昨天,警方有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了更加细化的安保方案。从今天中午12时开始,进出玄武湖公园燃放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持有指挥部统一发放的车辆通行证。在公园管理处的配合下,区卫生局已做好救援准备,对可能出现的受伤人员实施紧急救护等。

  玄武公安分局将538名值勤警力分成6个燃放区组、两个门口安全组和两个机动组,并由玄武湖派出所成立一个案件查处组。考虑到除夕夜庆新年、正月初五迎财神等年俗,在开禁首尾两日将投入更多的警力,届时,市公安局还会增援50名警力。

  在局部燃放区出现拥挤情况时,执勤人员将引导人群向附近燃放区或备用燃放区疏散;发生多处人流拥堵、意外事故等紧急状态时,待命警力将向玄武门和解放门集结,会同区人武部组织的100名民兵扎口维持秩序,执行救援、疏导任务。园内燃放区出现3处拥堵,燃放人数瞬间达到1万人以上时,指挥部就将协调民警在公园外的太平门、北京东路、中央路、南京火车站及新庄控制车辆,并引导人群向园内空旷地带疏散。燃放区出现4处以上拥堵,人数达到1.5万人左右时,指挥部派人疏散园内群众,只出不进,并打开翠洲大门,增加疏散通道。

  玄武公安分局治安部门届时将在200平方米的樱洲奇石馆,和鸟类园科普馆烟花存放点周边50米拉起专用警戒线。除备足灭火器材外,还为每名执勤民警配发便携式灭火器。玄武湖公园还组织了应急备用船和救生艇,供发生落水事故时展开紧急救援。同时,在道路拥堵无法通行时,将通过水路将部分增援警力及装备运送到位。

  消防部门也已入驻现场,结合公园实际情况,在临水焰火燃放点周围搭建临时围栏,设置水面救生艇3艘,在燃放点附近水面巡逻,以备抢救落水者。

  另外,有关部门已预先在各燃放点确定了应急疏散通道。现场工作人员还会通过公园广播和扩音喇叭,及时告知入园燃放烟花的市民客流变化情况。一旦出现客流高峰,警方将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