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孤儿一个温暖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郝建钧 本报通讯员 刘文超

  2月2日中午,来到临沂市河东区孟于埠村“爱心孤儿院”时,几个幼小的孩子正在熟睡,我们得以有机会和朱丽君细聊。

  朱丽君是孤儿院的开办者,今年26岁。她告诉我们,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院里已经收
养了8个病残孤儿和弃婴,分别起名为爱妞、爱国、爱洁、爱牛、爱欣、爱露、爱华、爱心雨。“我希望孩子们永远生活在爱的包围中,让他们永远感受到,这世间有爱。”

  朱丽君10岁那年失去了父亲,后来由于家境贫困,没有读完高中就辍学打工。有一次,她出差经过枣庄火车站时,遇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伸着冻红的小手在寒风中向她乞讨。她停了下来,问:“你的爸爸妈妈呢?”小女孩流着泪回答说:“他们全死了。”女孩的回答触动了朱丽君。她送给那个小女孩10元钱后,决心一定要为那些没有父母的孩子建一个温暖的家。

  2003年夏,朱丽君初为人母。看着怀中的儿子,她又想起了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2004年10月份,儿子刚能离身,她立刻开始了孤儿院的筹建工作。没有地方,她向朋友借了一处废旧厂房,经过半个月的打扫、粉刷,终于将孤儿院建了起来。

  2004年11月中旬,苍山县民政局给朱丽君打来电话,问有一个孩子不知她能否收养。接到电话后,她立刻赶到了苍山。那个孩子才4个月左右大,被人扔到了苍山县民政局门口,当时又脏又臭,而且浑身发紫。朱丽君将她抱回家,给她洗了澡,换了衣服。孩子当晚哭了一整夜。第二天,朱丽君抱她去了医院。一查发现,这名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朱丽君吓得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她不是不想养这孩子,而是怕这孩子在自己手里毁了。就在朱丽君要将其送回去时,那婴儿竟用乞求的眼光看着她,然后泪水流了下来。朱丽君立刻紧紧地抱起这个婴儿,说:“不送了,我收下你!”就这样,这个婴儿成了爱心孤儿院的第一个孩子,朱丽君给她起名叫爱妞。

  在这8个孩子中,最大的已经14岁,小的才三四个月,他们几乎都有疾病。“爱洁小的时候腿受过伤,现在走路有点跛,可是她非常懂事,平时吃饭总是吃别人掰剩下的馒头,别人吃完饭她就抢着去擦桌子洗碗,还帮着保育员照顾小弟弟小妹妹。”朱丽君高兴地说。

  朱丽君自己的儿子才1岁半,丈夫嫌她连自己的孩子都管不过来,却照顾那么多孤儿。她就耐心地做丈夫的思想工作,丈夫慢慢也接受了。而给她更大支持的还是她的公公婆婆。他们对她说:“你就放心去做吧,你的孩子我们替你照顾着。”朱丽君说:“有了亲人的支持,我就有了力量,就有了后盾。”

  8个病残孤儿,有5个需要天天喝奶粉,还要经常吃药打针,另外还有8名员工需要生活。两个多月来,朱丽君已经投入了十七八万元,全是她以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有人说她疯了,更多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开发西城“新贵”的老板送来1万元,罗庄国税局送来1000元,阿咪果老板送来1000元,河东区孟于埠村委送来500元,山东宝华集团董事长送来了米面和2000元……捐款对孤儿院来说虽是杯水车薪,但给了朱丽君很大鼓舞。她坚定地说,“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孤儿被送来,只要我还有一分钱,我就将养活他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