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乡低保心连心 结对帮扶手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5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海阳讯连日来,海阳市下岗职工李快田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市委书记李树军来到他的家中,为他送来了过年的钱、米面和生活用品。

  海阳市将救助帮扶困难群众作为促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小康的一项重要措施,建立了严密的困难户调查报告体系,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送温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该市先后救助困难学生2114人,使840户2419名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该市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两条线,将党和群众的心连到了一起。市里将城市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调整至月人均180元和年人均600元,年财政支出金额140多万元,切实保障了城乡低保户的生活。

  为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致富,该市广泛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通过“手拉手”定向结对帮扶,使农村困难家庭迅速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市级领导带头每人帮扶1户贫困户,市直部门和单位重点帮扶1至4户,每年在全市结成帮扶对子340多户,为特困群众送钱、送物、送信息,为困难家庭传技术、指路子,千方百计从根本上帮助群众解决贫困问题。到目前,全市已帮扶资金200多万元,帮助群众新上工副业项目2600多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