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更加健康更加多彩港城市民“小”年礼,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59 水母网

  水母网2月8日讯春节即将到来,快乐早已写在了每个人脸上。节前人们少不得要走亲访友,但今年记者发现,人们的新春礼品呈现出新气象,这种新气象,虽然只是从点滴小事中体现,却能折射出港城市民更加健康、更加多彩的生活方式。

  送“卡”送健康

  送礼送健康,是近年来年礼的一种时尚。在今年,送礼送健康不再局限于往年的保健品,而是在各种卡上翻出了新花样:健身卡、美容卡、体检卡……很多年轻人选择以卡的形式“赠送”健康给亲朋好友、同事同学。

  在开发区某外资企业工作的卓先生说,春节将至,他给几位很要好的朋友送了健身俱乐部的健身卡,对这种新颖的礼物,朋友们非常喜欢。他告诉记者,以往在节日里互送烟酒,或者到饭馆大吃一顿,既伤身体又破费。现在送朋友健身卡,让这些平时缺少锻炼的人,到健身馆出出汗,对他们身体有好处,正所谓“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还有不少市民节前赠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是体检卡、美容卡等,这些市民纷纷表示,给自己的至亲好友送这样的礼物,能表达体贴关爱之情,更对亲友健康有益,“亲友的健康就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鲜花“报”健康

  “你看这盆‘一品红’,花开的多妍,多华贵!”在市区某花卉市场,专程来购花的李女士反复端详着买下的鲜花。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来“批发”鲜花。市民赵先生的汽车后备箱里摆满了各色杜鹃花、仙客来,他这样对记者说:“买这些花送朋友,价格不贵,还能带给人一年的好心情。”

  在市区大商场和鲜花店里,各色鲜花同样受到市民青睐。一些花店店主给鲜花起上了“百年好合”、“黄金朵朵”等非常好听的名字,有的还给鲜花绕上了红丝线、小红包,本来很普通的鲜花一下子蕴蓄了浓浓的“年味”。

  “无公害”进礼盒

  年礼的变化,与市民生活习惯的变化息息相关,更与经济发展水平紧密相连。随着我市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和农业科技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无公害农产品推向市场。在今年市民的节礼中,“无公害”也成为新的亮点。

  在市区各大超市里,无公害蔬菜礼盒的销量直线上升。记者看到,相比往年,这种蔬菜礼盒的内容更加丰富,包装和菜品质量也大大提高。随意打开一盒无公害蔬菜,樱桃西红柿、彩色甜椒、迷你黄瓜、各种菌类等10来种特色蔬菜,裹着保鲜膜,整整齐齐地搁在纸盒里,红绿相间,非常惹眼。正在精挑细选的王先生说的很有道理:“这种无公害蔬菜礼盒,传递的是一种健康饮食的新理念,价钱不贵,心意却一点也不薄,希望亲友们节日里不仅吃好,而且吃出健康。”本报记者李田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