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南宁两头暖中间冷 2月8~15日天气变化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梁为)2月7日,广西气象台与南宁气象台分别发布了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据预测,春节期间,广西阴雨天气比较多,南宁的气温则呈现节前和节后比较温暖,中间比较寒冷的趋势。

  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广西东北部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则阴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初二至初三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还有
中雨。其间各地最低气温为:桂北3~5℃,桂中5~7℃,桂南8~10℃。初四至初五,桂北持续阴天有小雨,桂南则为小雨转阴到多云。到春节假日的最后两天,广西的天气是多云转阴,大部有小雨。

  南宁市春节期间的多年平均气温在13.3~15.2℃之间,最高时气温高达29.4℃,最低气温则低到2.0℃。这个春节南宁也不平静,在2月8~15日之间,将先后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冷空气、高空槽和高压后部偏南气流的影响,刚开始会暖一阵,年初一会比较舒适;到假期中间的10~11日又会冷一阵,并伴随有小雨;到假期快结束时的14~15日,气温又会有所回升。需要提醒的是,14~15日的南宁可能会出现雾气,会对人们的出行造成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立春以后天气变化节奏加快,大家要适时增减衣物。

  作者:梁为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