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位在天津实习学生的来信我们想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00 水母网

  水母网2月8日讯

  我们学校以到天津某星级酒店实习的名义,把我们骗到天津某普通酒店作一般服务员,在这里每天要工作8小时以上,却只有320元的月工资,一干就是一年,过年也不让回家。

  酒店说,学校在每人每月的工资里扣掉180元作学校的管理费,可没有一个老师陪我们
留在天津。我们来之前,学校硬要收走我们所有的学费、住宿费和杂费,可是我们这一年没有在学校呆一天。

  我们到天津后要不回这些钱,为了那张毕业证也不敢得罪学校,只能在这继续干下去。我们不懂这一年的管理费和学费是否冲突,这是否是乱收费……

  烟台旅游学校02级一学生2005年2月4日

  昨天,本报收到了这封邮件,冰哥热线记者立即展开采访。

  40名学子过年不能回家

  4日下午,本报记者也曾接到一位烟台旅游学校的学生家长来电:“我孩子在天津巨石海鲜城实习,孩子说近日他们正在闹罢工,孩子是学校给送去实习的,现在出了事,学校却不管……”最后,家长忧心忡忡地说:“马上就过年了,孩子还不能回来,真让人担心……”

  根据这位家长提供的酒店联系方式,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正在实习的男生,“我们共有40名学生在这里实习,10名男生,30名女生。闹罢工,一是因为我们成天吃白菜帮子受不了;二是我们临时调来的一位负责人管得太严。”一位女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里的情况好多了,伙食得到了改善,我们受不了的那位领导也调走了。”至于春节不能回家一事,她说道:“没办法,这是学校的规定,我们来这里实习一年,到3月15日才到期。”“过年想不想家?”“肯定想,我今年刚18岁,这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年,我爸妈心里也很难受。”说到这里,她的声音有点哽咽。

  酒店经理郭先生说:“这是我们和学校协定的,校方说是一年的实习期,中间不能放假,我们就不能放学生回去,要不,出了事我们要负责任的。再说,我们面对的是学校而不是家长,孩子在我们这里,我给他们的都是最优厚的待遇,至于回家过年的事情,应由校方决定。”旅游学校老师互踢“皮球”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了旅游学校办公室孔红主任。当问及这些学生不能回家过年的事情时,她称,因身体状况不好,她将近半年没有上班,对学校的事情不是很了解。至于学生在天津实习的事情,应归教研室负责。当记者向其询问教研室有关负责人的电话时,孔主任称“绝对不能告诉你”。“这样的事情,能随便告诉你电话吗?这还用问吗?再说,我又不认识你。”

  随后,记者又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王培国副校长的电话,王校长首先问记者是谁透露了他的电话。当记者和他谈到在天津实习学生不能回家过春节的正题时,王校长称,每年都有学生在天津实习,因春节期间酒店生意兴隆,工作多,因而学生一般不回家过年。

  “许多学生都想回家过年,学校持什么态度?”王校长称,实习学生想回家过年也可以,但必须和学校请假。学生过年不回家、在酒店实习也很正常。“许多工人过年期间也是在工作着的,你们记者,在春节时不也是在工作着吗?所以实习学生过年不回家,也很正常。”记者问道,“工人工作赚钱,和学生实习能是一回事吗?”王校长沉默了一会儿后说道,对于学生在天津实习的具体事情,他说不明白。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告诉记者和另一位王姓校长联系,他(她)具体负责学生实习的事。当记者向其询问这位王校长的电话时,王培国副校长称自己在外面,没有携带电话本,并告诉记者王校长已经回老家了,因而不可能找到他的。记者姜晓李京兰

  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