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新一年健康生活开个好头健康,永恒的"年"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02 水母网

  水母网2月8日讯健健康康地生活,是很多人最大的愿望,正因为有这一愿望,不少人节前就在饮食、居住、购物等方面身体力行着健康理念,为新一年的健康生活开个好头。健康,正成了春节期间永恒的生活主题,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时时更新,不断深化。

  住:

  “妆”出健康好心情

  “国事民事兴旺最优先,大家小家健康为第一”,这个春联贴切地道出了港城市民新年装点“健康”家居环境的心声。

  虽然春节近在眼前,昨天上午记者发现,农博园等花卉市场仍然非常热闹,买花的市民把市场的过道挤得水泄不通。蝴蝶兰、杜鹃花等鲜花虽然价格略有上涨,但仍然吸引来了不少买花人。据花卉市场负责人介绍,春节花市客流量比平时翻了几倍,比往年春节也高出30%以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买花市民,大家纷纷反映,买花装饰居室,既烘托了喜庆气氛,又营造了空气清新的家居环境,看着就很“健康”。

  比往年卖的“火”的,还有红色挂饰。如红剪纸、红灯笼、红“辣椒”、红“鞭炮”、红贺卡等。捧着两个大红灯笼的新桥社区居民李玉辉一语道破大家的消费心理:“过健康年,首先要有好心情,洋溢喜庆气息的红色饰品最能让人振奋起来,高兴起来。”

  食:

  吃顿“绿色”年夜饭

  年夜饭,向来是春节里的“重头戏”。记者打探一番发现,今年烟台人的年夜饭,口味越来越精细,“绿色”气息越来越浓。

  节前不少饭店一改“春节优惠酬宾”的老套路,打出“绿色年夜饭”的新品牌,菜肴搭配更科学合理,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等营养均衡分配,清淡精致的菜系大幅增加……上夼西路某酒店推出的“绿色”套餐深受顾客欢迎,风头盖过了“鱼翅宴”、“鲍鱼宴”等菜品系列。很多市民表示,今年年夜饭将以蔬菜为主,适当搭配鱼肉,一定要“吃出”健康来。

  购:

  节日购物好休闲

  “今年顾客的购物篮比往年轻快多了!”昨日上午,市区某连锁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感慨地说。记者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了解到,肉、菜、米、面等食物销量比平日有所提高,但提高的幅度远没有预想的大。市民大包小包“储备”年货的场景,今年节前非常少见。

  节前忙于购买家电大件,忙于置办新衣,是以往“忙年”的重要内容。今年市民明显比往年“休闲”了许多,很多人不再把穿新衣作为春节的“必修课”,服装销售量出现平稳增长态势。

  在商场购物的很多市民反映,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东西平时就买了,用不着节前“突击”购买;饮食结构提升了,煎、炸年货的量比以前少多了,春节期间主要吃鲜活的鱼肉食品;再加上很多商场、超市节日照常营业,有的还特价酬宾,所以,过年用不着“忙”,需要什么随时购买完全来得及。

  游:

  亲情游成新热点

  节前走访旅游市场发现,市民举家出游的数量比往年大大增加,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带着家人在大自然中遨游,在旅途中共享合家团圆之乐。

  市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亲情游”与其它旅游方式有所不同,考虑一家老小的身体状况,这种旅游方式的目的地多是一个地方,游玩的舒适程度较高。香港购物游、韩国滑雪游等旅游项目,满目苍翠的昆明、桂林、三亚等经典南方旅游长线以及冰雪无垠的哈尔滨都是“亲情游”热衷的目的地。莱山区的张秀雨一家五口正在登记“海南五日游”,她告诉记者:“举家出游,让人心情更轻松、更兴奋,亲情在山水间凝聚了起来。” 本报记者 李田 长波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