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除夕献血只限3小时初一至初三暂停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丽燕)春节期间,为避免血液积压,市血站昨天发出通知:今日,我市各献血点从早9时至12时采血;初一至初三,各献血点全日停止献血;初四至初七恢复正常。这样既能保证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又避免造成血液积压。

  据了解,一年来,我市市民及团体单位积极参与街头自愿无偿献血。自去年3月初至今,街头自愿献血使我市医疗用血连续近一年“自给自足”,医疗用血100%来自市民在“街
头献血车”上的自愿无偿献血。今年1月28日至2月4日期间,我市街头采血车还采集血液34万毫升,用来支援北京市临床用血。

  据市血源办主任张群成介绍,按照以往经验,节日期间市民献血人数必将大增,而血库血液保质期只有35天,如果像以往一样正常采血,必然造成血库血液积压报废,因此,初一至初三暂停献血。

  市血站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节日献血,献血者除要携带身份证外,还应注意献血当日不要喝酒、献血前两顿饭饮食要清淡,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节日期间,我市献血咨询电话82400120将24小时开通,市民可随时打电话咨询自愿无偿献血方面的有关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