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应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初霞)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去年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作为未成年人活动主要场所的社区和家庭,在培养未成年人文明行为和养成良好道德品质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去年,我市80多个街道办事处和500多个社区绝大多数都已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组织,聘请以“五老”为核心的校外辅导员2700多人,建设活动中心、图书室、读
书屋等活动场所1100个。各社区还针对未成年人特点组织开展庭院文化艺术节、家庭消夏晚会、家庭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全市有10多万中小学生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环保、护绿、清理乱贴乱画和敬老助残等志愿者活动。

  据了解,我市去年还将家庭教育、子女的道德品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纳入创建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和农村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之中,促进了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的转变。

  有关部门要求,今年城市开发和旧城区改造,每建一处居民小区,都要配套建设一定规模的未成年人活动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