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区: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1 哈尔滨日报

  王世义 本报记者 何秀丽

  叫响“我是共产党员”,平时看得出来,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遇到艰苦任务时敢于豁出来。在群众眼里,道里区万名党员胸前那枚党徽熠熠生辉。

  以叫响“我是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道里区铺开后,道里区党员对在日常工
作中如何体现先进性进行认真思考并形成共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让群众看得出来,在百姓需要的时候能站得出来,在遇到艰难困苦任务时敢于豁出来。

  亮出党员身份,全区万名党员自发地戴上党徽。在道里区委、区政府每个科室,“请坐”、“走好”、“谢谢”这些温馨话语让市民感到亲切。挂上“共产党员巡逻解难车”牌子,道里区行政执法局88名党员执勤时多了一项任务:发现求助的人,招手就停,有难就帮。

  党员身份亮出来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也就强了:党员带头加班,党员带头学习,党员带头改变工作作风的氛围正在形成。

  过去,道里区很多党员在工作调动或居住地改变后,不能及时转组织关系,成了“隐身”党员或“口袋”党员。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道里区印制了上万份党员登记表进行普查,一下子找回了100多名流动党员,这些流动党员不仅找到了组织,在工作岗位上也成为一面流动红旗。

  来自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海镇的农民田忠超,在我市一家民营企业当了两年产品推销员,年年都是第一个完成销售任务,被道里区总工会评为十佳进城务工人员。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田忠超主动把组织关系从农村迁到了哈市。在江桥社区收了10多年垃圾袋的王玉发,主动找到江桥社区党支部把组织关系迁过来,还报名参加了社区巡夜。现在,王玉发白天穿着黄马夹走街进院收垃圾,晚上戴着治安红袖标巡夜。干的活比别人都多,管的事比别人都细,居民称他为“社区里流动红旗”。

  亮出党员身份,叫响“我是共产党员”,道里区万名党员把先进性融入点点滴滴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