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电话响个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1 哈尔滨日报

  “限制令”发出后,举报电话响个不停。

  长沙某公司负责人许先生曾遭遇过恶意逃债。对于法院这一创新之举,许先生拍手叫好。许多申请执行人纷纷要求法院将自己申请执行的对象列入“限制高消费令”中。更多的群众则呼吁政府职能部门与法院协作联动,共建诚信社会。

  周某上了这次“限制令”名单。按照2001年6月15日生效的民事调解书,周某应当支付17万余元给另一方诉讼当事人,当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周某长期下落不明,法院多方查找仍没有找到其财产,执行陷入僵局。“限制高消费令”签发的当天,周某因打手机被群众举报,法院查实后,决定对其拘留15天,成为限制令发布以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第一人。

  限制令发出4天来,被公布的16个限制对象,近半数已采取不同方式,主动与法院或申请执行人联系,表达还钱意向;4名限制对象已将部分款项交到了法院或申请执行人手中。限制高消费令发布后产生的社会效果,远远超出预料。

  芙蓉区法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限制高消费令尽快发给各宾馆等高消费场所,尽快查实举报线索,对当事人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手段。他们还将在1号令的基础上,陆续曝光其他拒不执行判决的“老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