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者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丛明宇

  5日14时35分,在工商银行南四支行水晶分理处内,大堂客户经理孙颖刚帮一客户清点了两万余元存款后发现,在一号和二号窗口前的地面上有一捆百元钞票。一些客户忙着办理业务,顾不得看脚下,竟把钱踢到一边也没发觉。孙颖急忙上前捡起清点,发现正好是1万元。她问周围客户是否有人丢钱,但始终没有找到失主。

  孙颖立刻和柜员核实,刚才谁付了万元以上的大额款。柜员辛华回忆说,刚才有一位老大爷曾提前支取了两张定期存单,一共4万元,说是要回家过年用。“不能让老人大过年的着急”,所有员工立刻采取了分工,先调阅监控录像,核实失主是否是这位老大爷,同时通过微机查询客户信息得知,失主是已年近80岁的张大爷。孙颖随即拨通了张大爷家的电话,老人正在家里休息,还没有发现丢钱的事儿。孙颖担心老人知道后着急上火,只说让老人休息好后,再到银行来一趟。

  15时许,得知真相的张大爷赶到了银行,说啥也要拿出5000元钱作为酬谢,最终被孙颖婉言谢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