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桌上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2 哈尔滨日报

  有人说游戏是一种文化,是一种艺术,但不管怎么说,游戏首先是种消遣。按照国人的习惯,春节与亲朋好友聚会免不了要“撮”上一顿,那就在餐桌上做个有趣的游戏吧,让喝得晕乎、侃得疲惫的餐桌热情复苏,让有趣的游戏把人们的情绪推向高潮,让喜洋洋、暖烘烘的氛围一直持续到聚餐结束……

  二人做游戏,大家出主意。

  赢了少喝酒,输了别生气。

  A:餐桌游戏之双管齐下版:循环相克令

  两人进行,令词为“猎人、狗熊、枪”,两人一起说令词,在说的同时做动作:猎人的动作是双手叉腰;狗熊的动作是双手搭在胸前;枪的动作是双手举起呈手枪状。双方以动作判定输赢。猎人赢枪、枪赢狗熊、狗熊赢猎人,动作相同则重新开始。

  贴心提醒:该游戏要求口、手配合,双管齐下,乐趣在于双方的动作幅度大,非常滑稽。与此类似的游戏还有“虫子、棒子、老虎、鸡”的令词,循环相克,但不做动作。

  B:餐桌游戏之君子好逑版:美女拳

  两人进行,口诀为:古今美女多又多,多呀,多呀……边说边猜拳。赢者坐庄,输者为闲。然后庄家闲家同时做动作、说人名。王昭君———弹琵琶状;杨贵妃———洗澡状;潘金莲———风骚状。闲家与庄家做同一动作则闲家输,动作与人名不一致的也为输,如果两家动作及人名不同为平,庄家与闲家互换,依次下去。

  贴心提醒:本游戏的动作要求非常搞笑,对活跃餐桌气氛大有好处。

  C:餐桌游戏之假装血腥版:人在江湖漂啊

  两人进行,同时亮出类似功夫过招的架势,齐声喊: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我几刀砍死你?此时,甲、乙二人同时出拳、报数,出拳是一个数,而所报之数为所猜的两人出拳的数字之和。如一方喊出的数字正好是两人所出之数的和,即算赢。

  贴心提醒:本游戏声势很大,玩儿起来很热闹,尤其适合男同志聚餐而又喝了不少酒的时候。其他人可观战,也可几伙儿人各玩儿各的。

  游戏大家做,谁也别错过。

  人人都参与,准保笑声多。

  A:餐桌游戏之演技比拼版:官兵捉贼

  4人游戏。用具:分别写着“官、兵、捉、贼”字样的4张小纸条。方法:将4张纸条折叠起来,参加游戏的4个人分别抽出一张,抽到“捉”字的人要根据其他3个人的面部表情或其他细节来猜出谁抽的是“贼”字。猜错的要罚,由抽到“官”字的人决定如何惩罚,由抽到“兵”字的人执行。

  贴心提醒:处罚的方法不一定非要罚酒或罚唱歌,也可以挠手心、打手板、弹脑壳、贴纸条等。

  B:餐桌游戏之数字陷阱版:拍七令

  多人游戏。从1—99报数,第一个人可以从10以内的任何一个数开始。当有人数到含有“7”或“7”的倍数时,不许报数,要拍一下前一个人的后脑勺,下一个人继续报数。如果有人报错数或该拍前一个人时仍然报数的则罚酒。

  贴心提醒:哈尔滨人做这个游戏时通常不是拍后脑勺,而是用筷子敲一下。今年过年大家不妨试一试拍后脑勺,让老游戏有点儿新乐趣。

  C:餐桌游戏之数字陷阱版:点将

  多人游戏,即3个人以上到无限,多多益善,就怕人少。圆桌坐定,按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间隔划分,一声令下,集体出手,凑得数目,舍去大头,只要余数,看余数是几,若自己代表的三个数中有余数,那就废话少说,罚吧,此时“酒可责众”矣。

  贴心提醒:常说别站错队、上错船,硬性的划分和游戏的成分,让人觉得虽然“法也责众”不近情理,但大家同“落水”,心里也就“平衡”了。

  有一种观点认为游戏要做得有内涵、有深度,但如果真的太费脑筋您可能就没兴趣了。平日里紧张忙碌的人们已经被压抑得太久了,您不妨通过餐桌上的游戏释放出来,放松身心,暂时缓解一下心理压力。

  祝大家春节玩儿得开心!风 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