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在画中游———漫步圣马可广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8 沈阳晚报
人在画中游———漫步圣马可广场(图)
  我随着沈阳晚报小记者访欧冬令营来到异国他乡,游览了诸多名胜古迹,其中包括欧洲广场。每每想起便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这里有风格不一的广场,有古香古色的罗马之秋广场,有城市中心代表的玛丽恩广场,有金碧辉煌的黄金广场……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位于威尼斯祥鸽群集的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是经过许多世纪才建成的。十二世纪,原来的圣马可广场是教堂前的一块空地,后来变成集会场所,也曾经是地方执政官的礼拜教堂。而位于教堂南边的托卡雪王宫是政府所在地,所以圣马可广场自然很早就成为政治中心。

  当时威尼斯的执政者同时掌有政治和宗教权力,他的权力包括任命教堂的主教,因此圣马可教堂的地位日益重要,教堂本身也持续扩建,当然圣马可广场也跟随着扩建。听导游讲解说当时教堂里的一些宗教仪式,普通百姓不能参加,可是他们可以从广场上观看,这样圣马可广场就像是一所很大的教堂,教堂正面也就变成这所大教堂的圣坛。广场上的鸽子是不怕人的,人可以在鸽群里任意走动,随意扔些面包渣和玉米粒就可以让鸽子与人玩耍。

  在圣马可广场上游览可谓是“人在画中游”。

  作者:东北育才初三刘嘉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