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随处可感的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8 沈阳晚报

  短短15天的欧洲之旅,犹如一串串异彩纷呈的珍珠仍然在我脑海里闪耀。

  欧洲处处体现人文关怀,这点我在出国前已有所耳闻,可亲眼一见还是令我大吃一惊。行人要过横道时,司机会主动将车停下等候行人通过;要转弯的车辆直到确定不会干扰过往的直行车时才会通过;高速公路上汽车超车永远是在最左边,即使只有两车道,在超完车后,也会立即拐入行车道;对两旁建筑和植物有影响的路段都安上了高层隔音壁;每隔500米
设置一处SOS应急报警站;每10米就用箭头指示通向最近报警站的方向。我进过的每一个公厕都为残疾人准备了特殊厕位,并在每个坐便器上都可根据实际需要量调节冲水量。有一次我刚方便完,便惊奇地发现,从马桶深处伸出一个机械把手,只见那机械把手轻柔地抓起马桶垫,并将它擦拭了一圈。在欧洲,所有的公共设施都在为残疾人着想。在卢浮宫,我看到了各种各样先进的供残疾人通行用的滚梯和步道。

  欧洲的国家普遍很富有,比如比利时全国的高速公路都装上了路灯;同时欧洲人又非常注意节约资源爱护环境,他们从不使用一次性木制品,所以欧洲的森林覆盖面积十分辽阔;欧洲人素质很高,他们无论做什么都很守规则。我想,正是由于这一切才使欧洲如此发达。

  此外,荷兰人民的热情大方,德国人的认真严谨,瑞士售货阿姨甜蜜的微笑……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作者:沈阳31中学高一(15)班张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