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出行巧避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8:18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昨日,记者从铁路、民航、客运了解到,根据客流的情况,春节期间这些部门都已经做好了计划,以确保旅客的正常出行。

  据沈阳站副站长刘永群介绍,春节期间沈阳站客流将会出现两个高峰。2月10日(初二)主要以购物和旅游为主,目前他们已做好初二增加列车的计划,预计当天上下列车的客流将会达到8.4万人,以短途旅客居多。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初五,主要以返城客流为主。从
售票情况来看,初二和初三的车票相对好买;而初六、初七返城高峰来临时,车票将会再度紧张。据了解,从2月9日开始,学生就可以在沈阳北站购买10日之内的返回票。

  据南航北方分公司营运部客运销售公司副经理张重阳介绍,2月13日至15日将是民航客流的高峰,这期间沈阳飞往上海、深圳、广州的机票几乎都被订购一空,这一时间出行机票的价位也较高。相比而言,2月10日至12日的机票较为便宜,因为是出行的淡季,所以大部分航班的折扣将与平时无异。

  经纬公司的长客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以沈阳去往辽中、新民、法库、康平、铁岭、抚顺等方向的旅客居多,预计返城的高峰将会在2月16日来临。虎跃快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月9日至2月12日之间,客流将会减少,所以这四天,他们将每日每条线路的班次变为1-2个,锦州为3-4个。预计2月14日、15日两天,该站将会出现客流高峰。

  此外,记者从沈阳客运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沈城的120多条公交线路照常运营,以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走亲访友。并且在节日期间,客运集团配备了班次3933个,比去年同期方案配备班次增加了575个。而且还侧重晚间16:30-22:00的车辆配备,通往中街、太原街等商业街区的72条线路将配车2446台,比去年同期增加86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